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专家断言火箭季后赛凶险 届时休斯顿将怀念麦迪

    搜狐体育讯 

  麦迪报废,阿尔斯通离开,火箭却势不可挡连战连捷。不过,在NBA官网的专栏作家大卫-阿尔德里奇看来,火箭的蹿升势头只会在常规赛中出现,季后赛时他们将会举步维艰。

编译如下:

  没有了麦迪,火箭会比以前更好吗?在四月份之前,答案也许是肯定的。季后赛呢?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在常规赛里,火箭大可用姚明的内线统治力来给对手制造威胁,加之辅以全队的窒息防守在联盟大杀四方。显然,联盟里没多少中锋能真正的限制姚明。不过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一切就没这么简单了。

  所有人都知道,季后赛的防守强度是常规赛远不能比拟的。届时对手一对一的贴身紧逼和无处不在的补防以及双人夹击,会让火箭感受到失去麦迪护佑的的无奈。不可否认,目前的火箭队里还没有谁能取代麦迪在进攻端的威慑力和杀伤力。上赛季麦迪在季后赛中场均轰下28分,这足以说明一切。

  从目前看,火箭队并没有因为失去麦迪而垂头丧气,相反他们打得激情四溢。这固然是个好现象,但我深信这只是暂时现象。换句话说,自从麦迪宣布手术报废本赛季后,丰田中心的上空就开始笼罩着一朵不祥之兆的云朵。或许,火箭的球员们内心也很清楚,季后赛不能没有麦迪。

  目前看,火箭的阵容并没有因为失去麦迪而变得破碎不堪。相反,阿泰斯特变身首发得分后卫,巴蒂尔也摆脱了伤病的困扰。火箭拥有两名处于联盟顶尖级别的外线防守球员,姚明在进攻端的作用得到了更大的体现。一切都显示火箭的轮换阵容很合理很强大,不过这些都会随着季后赛的到来而出现变数。

  火箭的总经理莫雷通过交易送走了阿尔斯通,把组织球队进攻的重任交给了布鲁克斯和洛瑞。客观的说,布鲁克斯和洛瑞都是不错的后卫,他们的步伐很快,还拥有犀利的突破,还能通过突破为外围的队友创造投篮机会。甚至,布鲁克斯的投篮命中率也要好于阿尔斯通。但问题是,布鲁克斯和洛瑞的身材都很小,这会让他们在季后赛中吃很多的亏。和骑士一役,布鲁克斯在这方面的弱势在上半场特别明显。

  此外,中锋姚明还得重新适应布鲁克斯这个新任首发控卫。从最近的比赛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虽然布鲁克斯很想传球给姚明,但他做的却并不算好。连姚明自己都承认,虽然布鲁克斯在火箭已经呆了两年,但他仍然需要时间来和布鲁克斯产生更好的默契。

  照目前的态势,火箭有望以较高的排名进入季后赛。只要姚明和巴蒂尔的身体保持健康,火箭还是拥有一定的竞争力。不过我担心的是,一旦到了季后赛,火箭的进攻很难像现在这般流畅,届时没有了麦迪对对手的牵制,火箭或许会在进攻端举步维艰。

  也许,在那个时候,火箭会想起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布鲁克 | 斯和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