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天皇天后喝酒论道 郭晶晶独领"梦之队"风骚

  上周,青啤在举行经销商年会之际,特别邀请了几位有着合作关系的体坛名将前来助阵,再度表明了其坚持走“体育营销”道路的决心。周六上午,四位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奥运冠军郭晶晶、吴敏霞、王峰、秦凯和NBA传奇巨星J博士悉数来到青啤博物馆,在了解青岛丰富多彩的啤酒文化的同时,与现场记者开怀畅谈。

  郭晶晶独领“梦之队”风骚

  无论从运动成绩还是场外新闻来说,郭晶晶都称得上是当今中国跳水队乃至中国体坛的“大姐大”,再加上最近甚嚣尘上的“T恤门”事件将其推上风口浪尖,郭晶晶几乎“谋杀”了现场的所有菲林,令三位队友黯然失色。

  不过在郭晶晶看来,应该是菲林“谋杀”了她的眼睛才对。参观博物馆时,面对频繁闪烁的闪光灯,右眼视力只有0.2的郭晶晶同王峰开玩笑说:“我终于知道我的眼睛为什么不好了。”当然,闪光灯绝非郭晶晶视力不佳的罪魁祸首。众所周知,视网膜脱落是跳水运动员的“职业病”,在2001年经历了一次视网膜手术后,郭晶晶右眼的视力便停留在了0.2,足见其为跳水事业付出的高昂代价。

  参观过程中,四位奥运冠军不仅“蜻蜓点水”地抿了几口啤酒,还来到“醉酒小屋”体验了一把“醉酒”感觉。在“醉酒小屋”里,极力保持好平衡的郭晶晶不但有心情给队友拍照,还极富创造性地提议应该在国家跳水队训练基地增设这一设施:“要是能在这个房间里站稳了,走板时就肯定不会出现失误了。”

  玩笑归玩笑,在随后进行的正式见面会上,郭晶晶又恢复了其冷艳的一面,不再偶有妙语。谈到新的奥运周期,她坦言,既然选择了坚持,就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目前,郭晶晶已恢复训练近一个月,并将于今年5月复出,虽然没有具体说明是哪项比赛,但考虑到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将于5月中下旬在西安举行,郭晶晶所指的可能就是这项赛事。当被问及男友霍启刚时,郭晶晶再度以习惯性的闪烁其词来回应:“我的重点是做好运动员,不会被其他事情影响。”谈到青岛,郭晶晶的脸上重现笑容:“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青岛了,感觉青岛的变化非常大,无论是新城区还是老城区都比以前更漂亮了。”

  “山东老乡”王峰将在十一运会上代表山东队出战,由于中国跳水队的训练基地常设于济南,且山东是十一运会的东道主,王峰此番可谓享受着双重的主场优势。这位为了备战十一运会而将婚期推至赛后的汉子在谈到备战情况时表示,自己的冬训成果不错,不管这是不是他的最后一次全运会,都会尽力比好。至于所谓的主场优势,王峰不以为然,“全运会跳水比赛将在一个新建场馆里举行,到现在我还没见过,所以我和其他人一样,都需要临时熟悉。”当被问到是否还会参加伦敦奥运会时,已是而立之年的王峰给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答案:“没准。”

  J博士憧憬NBA来青岛

  相比于中国的跳水“梦之队”,美国的篮球“梦之队”不遑多让。虽然职业篮球运动员1992年才被获准参加奥运会,而当时J博士因退役多年而无缘“梦之队”,但能够被“飞人”迈克尔·乔丹视为偶像,其身上的传奇色彩仍堪称五彩斑斓。

  身高2米01的J博士出生于1950年,是NBA“30000分俱乐部”仅有的3名成员之一,更是名噪一时的“扣将”,曾5次入选NBA最佳阵容并在1981年荣膺NBA最有价值球员,如今是NBA在全球的形象代言人。

  酒量往往与身高体重成正比,身高马大的J博士的酒量有多少?在参观青啤博物馆时,J博士的一个不经意之举泄露了自己的“海量”。在一个容量为6吨的木质啤酒桶前,一位工作人员问J博士多久能喝完这么一桶酒。J博士脱口而出:“按一天喝12瓶来算,不用3年就能喝完吧?”此言一出,顿时令所有人目瞪口呆。

  虽然被冠以“博士”的头衔,但J博士似乎并不是那么学识渊博,尤其是在参观啤酒配料时的“五谷不分”让人啼笑皆非。在手捧一把大米若有所思地看了一会儿后,他居然发出这样的疑问:“中国不产大米吧?”而在见到啤酒花颗粒后,他的出语更加“雷人”:“这不会是鸟食吧?”

  不过一谈到术业专攻的篮球,J博士立即恢复了专业水准。在听说青岛刚刚落成并投入使用的“宝石”体育馆完全具备承办NBA比赛条件时,他表示非常希望NBA季前赛乃至常规赛有朝一日能落户青岛。他表示,NBA一直致力于在三个方面实现全球化,以持续扩大其影响力。首先是延揽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其次是吸纳来自世界各地的赞助商,第三是在世界各地举办NBA比赛,如今前两个目标已经实现,唯有第三个目标有待各方一同努力。

  与J博士同行的NBA中国副总裁杨东为毫不讳言已经与青岛有关部门就承办NBA赛事有过试探性接触,并语重心长地表示:“NBA能在青岛举办,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同时也是我们的愿望。”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晶晶 | 王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