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泰新草坪全国属一流 十一运后可承接中超中甲

  随着天气转暖,再过几天,还在北京的培育基地内培育着的草毯就将运抵青岛,开始在天泰体育场铺设。据天泰体育场副场长邹军介绍,目前草坪长势良好,一旦天气暖和,将马上运来青岛进行铺设,大约一周时间便可以使天泰体育场旧貌换新颜。

届时,整修一新的体育场将静待十一运的到来。

  焕然一新 要铺国内最好草毯

  作为十一运会足球比赛场,经过四个月的紧张施工,天泰体育场改造工程将于3月中旬全部完工。根据安排,这里将承担十一运会女足八强赛和男足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这次天泰体育场改造的重中之重,就是球场的草坪。天泰体育场场长刘新民感慨地说:“改造后,就不会有人再叫这里‘菜地’了,我们这里铺的可是全国最好的草毯。”

  这次改造,天泰体育场在草坪上花了大工夫,首先,改过去传统的播种式草坪为先进的草毯式,目前,球场的基础工程部分已经完工。在40厘米深的地基部分,3000立方米的沙土被全部更换掉,新铺设的沙土无论在透气性还是渗水性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另外,球场还安装了35个进口喷头,场地中间的可以进行360度旋转,场边的可以旋转180度,这种喷淋设备,可以让水非常均匀地洒在草坪上,不会留下任何死角。目前,草毯都还在北京的培育基地内,随着天气转暖,再过几天,草毯就将运抵青岛开始铺设,大约一周时间就可以完成铺设。

  方便修补 中山公园建备用草场

  据邹军介绍,草毯式草坪的一大优点,就是草坪哪里出现了问题,可以马上割下来,然后再补上一块相同大小的草坪,球场就可以完好如初,丝毫不会影响赛事的正常进行。为了将全运会的准备工作做到万无一失,天泰体育场就在一路之隔的中山公园,开辟了一块近千平方米的备用草场。

  “全运会期间一旦草坪出现问题,我们可以把这块草坪割下来,然后到备用场地拿一块相同面积的草坪过来铺上,这样球场就可以继续使用了。那块出现问题的草坪,只要根不死,还可以送到备用场地去进行培育,用不了多久,这块出问题的草坪就能够长好了,将来可以重新使用。”说起天泰体育场即将铺设的这种新式草坪,邹军显得很兴奋。

  全面改造 所有设施均接受检修

  据邹军介绍,体育场除了要更换草坪之外,还按照全运会的要求,对包括球场大屏幕、观众坐椅在内的所有设施进行了改造。

  记者在天泰体育场看到,各项改造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在观众看台上,几名工人正在安装最后的几个观众坐椅,自从2003年天泰体育场投入使用以来,已经接近6年了,一些坐椅都出现了损坏,这次,体育场对所有21000个坐椅进行了检查。另外,体育场的电子大屏幕,目前也正在维修中,通过对控制电脑的升级改造,可以让大屏幕在比赛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神秘 草种配方保密草毯质量一流

  天泰体育场即将铺设的草毯,全部是从北京的一家专业草坪公司购买的,鲁能泰山队主场山东省体育中心、国家队香河足球训练基地的草坪,都是由这家公司提供的,草毯的质量在国内属于一流。

  据天泰体育场副场长邹军介绍,北京这家公司培育的草坪,根据我国南北方气候的差异,使用不同的草种配方,天泰体育场的草坪,是北京这家公司从十几种草种中,根据青岛所处的海洋性气候特别培育的,而草种的配方,北京方面还以商业秘密为由一直进行保密,坚持不肯透露。

  未来 可以同时承接中超中甲比赛

  就在天泰体育场积极进行改造的同时,青岛的两家职业足球俱乐部中能和海利丰,也都在近日找上门来,希望将天泰体育场作为新赛季的主场来使用,对此,体育场方面表示,今年体育场的主要任务是承办全运会的足球比赛,确保比赛的万无一失,至于是否承接中超、中甲的比赛,还需要上级的批准。

  本月下旬,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将相继开战,中能和海利丰现在都需要尽快上报新赛季的主场,对于球队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在天泰体育场踢比赛,而对于球迷来说,大家也都习惯了在天泰体育场看比赛,所以无论是青岛的两支职业队还是广大岛城球迷,都还是希望将新赛季的主场放在天泰体育场。

  邹军告诉记者说:“体育场经过改造后,草坪的质量将有很大提高,即便是中能和海利丰两支队伍都在这里打比赛,应该也没问题,草坪完全可以承受,不会影响全运会足球比赛的进行。”

  历史 前身“第一体育场”在国内首屈一指

  青岛天泰体育场的前身是青岛第一体育场,始建于1933年,是按照1932年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主会场为原型,缩小比例建设而成 ,可以容纳15000名观众。此后的半个多世纪,中国再没有出现过像第一体育场这样的“奥运样式的体育场”。建成后,青岛第一体育场成为当时国内首屈一指的体育场,此后,许多重大赛事都曾经在此举办过。

  随着岁月变迁,第一体育场因年久失修无法举行大型体育赛事活动,2000年,在青岛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领导部门的关注下,决定在原址对第一体育场进行推倒重建。

  2003年8月,新的第一体育场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体育场同时更名天泰体育场,新体育场仿城墙式的外观保留了原第一体育场旧有的风貌,设有21000个坐椅,设计使用寿命100年,可承办足球、田径、橄榄球等赛事。

  2009年,天泰体育场将承担十一运会女足八强赛和男足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任务。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