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扩大田径在全球全面发展 钻石联赛取代黄金联赛


  当地时间周一,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证实,从明年起将创立一项全球性质的联赛,为各路强手提供更多面对面较量的机会,同时扩大田径运动在全球的发展。该项联赛被命名为“钻石联赛”,取代了原有的黄金联赛。

  “钻石联赛”共包括了12站比赛,分别在欧洲、美国和中国举行。原有的黄金联赛只有6站,并且都集中在欧洲举行,不符合田径运动全球化的发展战略。因此,较之先前,“钻石联赛”不仅在数量上翻倍,并且还有3站作为备选。

  这就意味着高水平的田径联赛将会涉及到亚洲、欧洲、中东地区和美国。而最终的赛历制定要到2009赛季末确定。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将为国际田联世界田径系列赛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对运动员参与奥运会也起到积极的影响,另外也能提升大赛过后人们对田径运动的热情。”国际田联在声明中说。

  “这是我们变化的第一步,田径运动会变得更加吸引人。”苏黎世站赛事主管帕特里克-玛格雅说。

  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表示他希望优秀的田径运动员除了奥运会和世锦赛之外,可以参加三、四站比赛。

  不过纽约赛的管理者、盖伊的经纪人马克-怀特摩尔却表示,观众可能不会期待每站比赛上都能看到男子100米的三强--世界纪录保持者尤塞恩-博尔特、前纪录保持者阿萨法-鲍威尔和世锦赛冠军泰森-盖伊的直面对决。

  “博尔特、鲍威尔和盖伊在钻石联赛全部的100米比赛中相遇的几率简直为零。”怀特摩尔说。

  “但是系列赛能够给广大的田径迷提供更多看到全部优秀运动员的机会。”

  他举例说,博尔特和鲍威尔将会在一场比赛中相遇,而鲍威尔和盖伊可能会出现在另一站比赛中。

  目前被证实的分站赛分别是在伦敦,另外在英国举行的一站,洛桑、奥斯陆、斯德哥尔摩、摩纳哥、巴黎、布鲁塞尔、苏黎世、美国的纽约和尤金,以及在中国的一站(北京或者上海)。

  柏林、罗马和多哈站也有可能被加进赛历。国际田联补充说,最终的决定将在2009赛季末做出。

  而柏林、奥斯陆、罗马、巴黎、苏黎世和布鲁塞尔正是目前黄金联赛的举办地。

  国际田联介绍说,在32个项目中,每个项目最终积分最多的运动员们将会获得一颗四克拉钻石,价值约8万美元。

  每站比赛将至少有16项比赛,他们将在系列赛中轮流登场。

  每站赛事都会提供41.6万美元的奖金。而每个项目的优秀运动员都将与国际田联签约,以确保参赛。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非常欢迎“钻石联赛”的创立。他说:“我非常高兴国际田联能够创立一项新的职业巡回赛,为更多的世界优秀运动员提供表现的机会,也能够在不同的比赛中尽量的吸引到最多的优秀运动员。”

  英国田协表示,伦敦站的比赛将是整个系列赛中唯一的一个两日赛,而在英国的第二站有可能放在盖特谢德。

  “对于我们的运动员来说,参加这种高水平的比赛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的最好机会。”英国田协主管尼尔斯-德沃斯说。

  IAAF钻石联赛赛程(初定):

  伦敦大奖赛

  英国大奖赛

  洛桑大奖赛

  奥斯陆比斯莱特赛

  斯德哥尔摩大奖赛

  摩纳哥赛

  巴黎-圣丹尼斯大奖赛

  布鲁塞尔赛

  尤金精英赛

  纽约大奖赛

  中国黄金大奖赛

  苏黎世赛

  柏林赛

  罗马黄金赛

  卡塔尔多哈田径超级大奖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 迪亚克 | 怀特 | 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