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巴萨国米本轮均未取胜 西甲意甲冠军再生悬念


  本版撰文 记者申炜

  错失破门良机的埃托奥懊恼不已,输球的结果更让他郁闷。供图/东方IC

  1995-1996赛季,纽卡斯尔曾经在英超联赛中领先曼联12分之多,但最终被红魔翻盘,喜鹊球迷至今仍然将那次经历视为奇耻大辱。12年后,2008-2009赛季的西甲和意甲联赛,开始有媒体旧事重提,当然他们议论的主角不再是纽卡斯尔,而是榜首位置岌岌可危的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

  巴萨优势只剩4分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进失球 积分

  1 巴塞罗那 25 19 3 3 74/24 60

  2 皇马 25 18 2 5 57/28 56

  巴萨客场挑战马德里竞技是西甲本轮的重头戏,尽管是同城死敌,但皇马球迷本场比赛都在全力支持马竞。开场后,巴萨在前半小时占尽优势,亨利和梅西分别建功,将比分扩大为2∶0。不过马竞并非弱旅,弗兰和阿圭罗为主队扳平比分。压力面前,巴萨开始暴露出慌张的情绪,尽管随后古德约翰森的助攻帮助亨利再入一球,但弗兰和阿圭罗让马竞笑到了最后,尤其阿圭罗的进球发生在第88分钟,直接绝杀领头羊。

  “伟大的胜利,马竞两度落后反超。”马德里媒体这样含蓄地喝彩。亲皇马的《阿斯报》则更加直接,头版上居然配上了皇马的比赛图片,旁边醒目的一行黑体字:“只差4分!”面对皇马咄咄逼人的气势,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表示:“我们必须找对位置,联赛还长,我们仍处于领先,重要的是要重新站起身来。”对于这支年轻主帅执教的球队来说,经验将成为他们的缺陷,瓜迪奥拉似乎并没有吸取输球的教训,而是认为球队的运气太差。“这样的局面就像抛硬币一样,胜负就看谁的运气好,看谁把握住机会。我们2∶0领先后并没有稳定住局面,很快就被弗兰搬回一球,在这种情况下恐怕就很难踢了。”输掉这场比赛,局面对于巴萨相当不利,联赛还剩13轮,其中还有一场国家德比,4分的领先优势实在不值一提。

  梅西尽管在自己第一百次代表巴萨的联赛中进球,但全场比赛他的亮点并不多。马竞本场比赛特意安排了两人包夹梅西,此举也收到了效果,梅西尽管有3次射门和6次过人,但他全场居然被断球14次,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梅西的好友、马竞的领军人物阿圭罗此战则风光无限,尽管上半时表现平淡,但下半时的两个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有趣的是,阿圭罗赛前抱着刚刚出生的儿子登场,马拉多纳的外孙果然给阿圭罗带来了好运,“这可是孩子第一次为我现场助威,我当然要把进球献给他。”

  国米平局让悬念回归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进失球 积分

  1 国际米兰 26 18 6 2 47/21 60

  2 尤文图斯 26 16 5 5 42/21 53

  3∶3战平罗马,国际米兰和本轮获胜的尤文之间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7分。梅阿查的球迷尽管心有不甘,但他们可以带着微笑离开,这场平局对于国米来说,无疑是天赐的一分。罗马早就今非昔比,不过这支球队还是让国米很意外。开场仅29分钟,德罗西和里瑟就帮助罗马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落后的国米开始换人,穆里尼奥不按套路出牌让全意大利都习惯了,但效果总是那么好。国米下半时由巴洛特利攻入一球,不过罗马很快再度取得两个球的领先优势,布里吉将比分扩大为3∶1。此时,国米的势头已经不可阻挡,巴洛特利和克雷斯波帮助球队最终扳平了比分,3∶3,国米艰难地拿到了一分。

  尽管国米拿到一个平局,但赛后引发的争议并不小。第62分钟,巴洛特利突入禁区获得了点球机会,但根据慢镜头显示,德罗西的绊人动作并不明显。罗马主帅斯帕莱蒂很愤怒,“巴洛特利带球向没有空当的地方跑去,然后他就摔倒了,获得了一个点球。这显然不是点球,事实非常清楚。比赛在2∶0时就该结束了,但国米凭借他们的表现,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在3∶1时,比赛又该结束了,可是这时出现了这个奇怪的事情。”穆帅赛后回击说:“无论如何,我并不认为我们是因为那个点球而扳平的,而是由于我们在整个下半场表现出的气质。当罗马3∶1领先时,他们没想消灭我们,所以比赛结束的方式与他们预料的不同。”

  这场平局让米兰的媒体好一顿吹捧:“国米总在逆境中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这通常是衡量一支球队是否具备冠军心态的关键。”不过考虑到本轮获胜的尤文已将积分差距缩小到7分,冠军又有了悬念,况且国米自身并非没有问题。本场比赛的英雄属于克雷斯波,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居然留下了热泪,“我在进球的时候有什么情绪?什么都有,有喜悦,有生气,有自豪,有失落,有我这个赛季所感受的一切。”穆里尼奥总是找借口来解释为何不让克雷斯波出场的原因,“克雷斯波是个好小伙,他的问题只在于人人都想踢球。”国米不解决这样的用人问题,相信蓝黑军团的麻烦就不会结束。

  意甲第26轮战报

  亚特兰大 0∶2切沃

  锡耶纳 0∶0热那亚

  桑普多利亚 2∶1AC米兰

  雷吉纳 1∶1佛罗伦萨

  巴勒莫 0∶4卡塔尼亚

  卡利亚里 0∶0都灵

  乌迪内斯 2∶0莱切

  国际米兰 3∶3罗马

  西甲第25轮战报

  努曼西亚 0∶1拉科鲁尼亚

  桑坦德竞技 1∶1奥萨苏纳

  希洪 0∶1马洛卡

  阿尔梅里亚 2∶1赫塔菲

  马拉加 0∶2维尔瓦

  马德里竞技 4∶3巴塞罗那

  瓦伦西亚 1∶2瓦拉多利德

  皇家贝蒂斯 2∶2比利亚雷亚尔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竞 | 梅西 | 弗兰 | 迪奥 | 亨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