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辛巴耶娃透露破纪录秘诀 少吃甜食比赛保持饥饿

  这几天,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在中国参加一项代言活动,对于破纪录如拾草芥的伊娃来说,田径场上的那根横杆早已不是她的极限。究竟能跳多高?这是撑杆跳“女皇”留给人们的一大悬念。“有人说我能跳到5米15,但我想还能再高一些,5米20、5米30都有可能。

”伊娃说。

  过去几年里,伊娃26次刷新了世界纪录,这距离其师兄布勃卡35次破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的壮举仅有9次的距离,而她的目标,正是布勃卡以及他留下的那个惊人的数字。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现场,有一人与伊娃玩起了游戏,他要猜测伊娃心目中的极限高度。手指5米10,伊娃摇了摇头;5米20?伊娃笑着说:“还可以更高。”此后的媒体问答环节,这个神秘的数字仍旧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伊娃轻描淡写:“我也不确定自己究竟能跳多高,训练中跳出过5米20的高度,我想5米30也有可能。每次我将纪录提高一厘米或者两厘米,就是为了保持新鲜感,让自己保持足够的动力。”而5年之前,女子撑杆跳的世界最好成绩还是4米88。

  屡创新高,伊娃确有自己的秘诀,首先在赛前的饮食上,她就颇为讲究。“我会尽量避免吃一些甜食,比如面包、甜点和蛋糕,吃的东西主要是肉和水果,早晨喝一点茶,吃一些小点心。”伊娃说,“在比赛的时候,几乎一整天不吃东西,所以经常处于饥饿的状态。我认为只有饥饿感才能集中精力进行比赛,如果太饱的话,注意力不会太集中。”

  比赛场上,每次起跳前,伊娃都会喃喃自语,口中振振有词。对此伊娃坦白:“我不想透露我说的是什么,因为这是一些个人秘密。主要是让自己集中精力打比赛,从内心中激发出一些能量,就像其他运动员在脸上涂某些东西一样。”

  天价代言费:5年750万美元

  在田径场外,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又创造了一项新的纪录。昨天,她在北京与某国产品牌完成签约,未来5年,伊娃将担任该公司的形象代言人,而总价750万美元的代言费用,也成就了女子田径领域报酬最高的单笔明星代言。

  今年26岁的伊辛巴耶娃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一直保持着不败战绩,目前还保持着女子撑杆跳室外(5.05米)和室内(5.00米)两项世界纪录。欣闻

  撑杆撞破

  机场顶棚

  国际田联世界田径巡回赛即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激战,世界田坛名将自然马不停蹄奔赴赛场。对于撑杆跳运动员来说,撑杆则是自己必须携带的吃饭工具。而也就是一个撑杆,却在悉尼机场引发一场“事故”。

  撑杆跳名将澳大利亚运动员伯吉斯、北京奥运撑杆跳冠军澳大利亚人胡克所携带的长达5.2米的撑杆在悉尼机场被拒绝当成超大行李托运,他们不得不自己带着长长的撑杆走出机场。于是,一场令人尴尬的事故发生了。当时,伯吉斯正拿着撑杆乘坐电扶梯,结果撑杆下端卡进电梯、上端刺穿顶棚,破碎的石膏片像雨一样浇下来,两人无比尴尬。电梯的紧急关闭装置阻止了撑杆对顶棚的继续摧毁!所幸的是,人没有受伤,六根各价值大约520美元的撑杆也完好无损。谷一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娃 | 伊辛巴耶娃 | 布勃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