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C罗周薪达20万英镑创纪录 算年薪詹姆斯也不如

  俗话说,人比人,气死人。老百姓,过自己的平淡日子就好,不要看有钱人眼就红。其实,有钱人也有不同,富人比富人,还是气死人。

  C罗和古力没有什么可比性,因为他们分属两个运动项目。然而这两个人,正好是目前这两个项目中肯定排名世界前三的佼佼者。

C罗在过去一年内几乎拿完了世界范围内属于球员个人荣誉的奖项,而古力过去14个月内夺取了14个冠军。

  佼佼者VS佼佼者,尽管没有太大的可比性,但计算一下他们的经济状况却有点意思,结果有点惊人,因为C罗的周薪,基本相当于“夺冠机器”古力一年的总奖金收入——

  周薪20万英镑

  C罗将创世界纪录

  根据《世界新闻报》报道,曼联打算向世界足球先生C罗提供一份天文数字新合同与之续约,让他成为足球史上第一个20万英镑周薪的球星。

  此前的数据显示,C罗目前的12.5万英镑周薪仅排在世界第八,和他囊括2008年度欧洲金球奖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身份明显不符。因此,曼联希望这份创造纪录的、每年价值1040万英镑的新合同,能让C罗打消转会皇马的念头。

  C罗现在这份合同期限还有3年,根据国际足联规则,下赛季结束后他有权以1000万英镑左右的价格买断他的剩余合同。因此,此前拒绝为C罗加薪的曼联高层开始新的计划,新合同将延长C罗的合同期两年,从原本的2012年到期增加到2014年。在新的合同中,C罗的基本周薪是16万英镑,加上4万英镑的肖像权分成和商业活动报酬,确保他超过队友鲁尼的12万英镑周薪,超过切尔西的特里和兰帕德的14万英镑周薪,超过曼城给罗比尼奥的16万英镑周薪,也超过米兰双雄卡卡和伊布的每周16.5万欧元的收入水平。在足球领域里富甲天下,对C罗来说是很现实的憧憬。

  14个月夺14冠

  古力纯收入300万

  中国围棋界骄子古力近来的收入也很好计算,据重庆媒体统计:2008年1月至今,古力在14个月内狂揽LG杯、丰田杯、富士通杯3个世界大赛冠军,加上NEC杯、倡棋杯、围甲联赛等冠军,他在14个月内获得14个冠军,堪称世界第一。这14个冠军税前总奖金为600多万人民币,其中富士通、丰田杯、LG杯、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4个“外战”冠军总奖金大概在500万人民币左右。根据相关规定,古力可以拿到其中的40%,约200万;而国内赛事冠军至少也能拿到130万,保守估计的话,这14个冠军能为古力个人带来300多万的纯收入。

  根据近来的汇率,1英镑可兑9.7元左右的人民币,折算下来,C罗的周薪接近200万人民币,考虑到古力的LG杯、NEC杯等冠军是今年初才拿到的,那么说C罗踢一周球的收入抵得上古力干一年,也不算夸张。围棋和足球的这场另类对比,一方面说明体育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大不相同,另一方面,也折射了围棋市场开发远逊于足球——顶尖高手收入之间“一周”与“一年”的差距,归根结底是由市场决定的。贾知若

  ■链接

  算年薪 詹姆斯都不如C罗

  辛辛苦苦下一年棋,而且还要保证拿到足够数量的冠军才抵得上C罗一周的薪水,古力确实有点“郁闷”。其实C罗的赚钱水平也确实不是一般人能够比得上的,即便是NBA当红球星詹姆斯的年收入也要排在C罗的后面。

  C罗广告潜力还待开发

  根据曼联给出的新合同,C罗的周薪将达到20万英镑,折合成年薪就是1040万英镑(约合1466万美元),而这已经超过了“小皇帝”詹姆斯2008年的年薪1440万美元,由此可见这位世界足坛“打工皇帝”的赚钱能力。

  不过这只是单纯计算了两个人的年薪,如果加上广告代言等一系列收入的话,那么C罗就只能甘拜下风了。根据国外相关权威机构的统计,詹姆斯在2008年的广告收入达到了3100万美元,再加上大约400万美元左右的商业活动收入,詹姆斯2008年的年收入接近5000万美元。而C罗2008年的广告收入只有大约1500万美元,也就是说他的年收入只有大约3000万美元。看来,这位长相英俊的葡萄牙帅哥还需要进一步发掘自己的广告潜力才能和“小皇帝”在年收入上一较高下。

  足球明星收入并非最高

  C罗20万英镑的周薪在足球界令人震惊,但事实上,即便是加上广告收入的3000万美元年收入这个数字,放到其他一些高收入项目中的话,还是显得有些寒酸。

  根据国外权威机构的统计,目前体育界年收入最高的依然是高尔夫球员泰格·伍兹,即便2008年因伤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老虎的年收入依然超过了1亿美元,而这其中的绝大多数收入都来自于广告代言。

  除了高尔夫之外,F1顶尖车手的收入也超过了C罗,2008年,莱库宁的年薪达到2200万美元,加上广告收入的话则可以达到4600万美元,而阿隆索仅仅年薪就达到了2800万美元。反倒是一直给人以高收入印象的美国职棒大联盟和职业冰球联盟的球员在收入榜上不太入流,这主要是因为他们的年薪很高,但是由于受到广告覆盖面较窄的影响,广告收入跟前面几个项目相比差距太大。快报记者 陶晶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