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面向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中国水军新周期备战启动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昨天正式宣布:报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游泳队下一届奥运备战领导班子已经确定,幺正杰担任总教练,许琦任领队。新班子的确定也标志着中国水军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正式启动。


  幺正杰自1982年退役后转做教练,一直是国家游泳队主要教练员之一,在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个备战周期中,担任国家队领队、副总教练。从幺正杰的经历、对游泳项目的了解、在全国游泳界和国家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以及他本人的能力和水平来看,游泳中心认为他是下一届伦敦奥运备战周期总教练一职的最佳人选。

  许琦曾是游泳专业工作者,莫斯科体育学院研究生毕业,曾任北京体育大学游泳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底借调至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作为干事身份参与国家队的管理工作,2006年竞聘上岗,担任游泳中心游泳部副部长,2007年下半年以该身份主持游泳部日常工作,并以队内成员身份参与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期的备战工作。

  国家游泳队领导班子是根据奥运新周期、新任务以及游泳这个基础大项的实际需要做出的调整,同时也标志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工作正式启动。正式走马上任的幺正杰提出要在新周期里针对高原训练下工夫,他说:“备战伦敦奥运会这个周期,高原训练将成为中国游泳的杀手锏。”除了高原训练外,新周期里中国游泳还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目前,包括奥运冠军刘子歌在内的三个教练组都在澳大利亚训练,张琳也将在今年4月全国冠军赛后再赴澳大利亚。(京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