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内外 > CBA全明星新闻

CBA全明星名单出炉 季后赛入场券竞争愈发激烈

  新华社北京专电 CBA昨天公布了2009年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名单,广东队当家球星朱芳雨作为全明星“票王”轻松获得首发,而第一次入选全明星的东莞队前锋邱彪也得以首发。

  南区:

  后卫:胡雪峰(江苏)、吕晓明(福建);

  前锋:朱芳雨(广东)、邱彪(东莞);

  中锋:王治郅(八一)。

  北区:

  后卫:张庆鹏(辽宁)、李光(青岛);

  前锋:徐国■(新疆)、张伟(陕西);

  中锋:巴特尔(新疆)

  另外,南区全明星队教练是广东队的李春江,江苏队的杰森是助理教练;北区全明星队新疆队的蒋兴权为教练,助理教练是陕西的吴庆龙。南北明星队替补阵容将由教练推荐产生。此次全明星周末活动将于3月28~29日在宁波北仑举行。

  昨晚,当北京队在杭州击败浙江广厦之后,CBA前42轮已全部结束,往年战至此时,季后赛形势已渐趋明朗,但如今翻开积分表,除了前三强已高枕无忧外,从第4名的陕西到第14名的浙江万马,均保留着进入季后赛的一线生机。外援放开的政策令CBA的“中产阶级”突然膨胀,但余下的季后赛名额只有5个,最后8轮,在场上与场下,实力与人情之间,11支球队的明争暗斗不可避免。

  1

  粤新苏绝尘而去

  排名 球队 胜 负

  1 广东 37 5

  2 新疆 37 5

  3 江苏 32 10

  本赛季除了八一队因伤病和人员问题而彻底丧失竞争力,积分榜三强球队没有任何变化,仍是广东、新疆、江苏三分天下,这三队已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直至如今,前三强的排名都和上赛季的最终榜单毫无二致。

  值得一提的是,粤新苏三强之所以能在积分榜上长期雄霸,与队中中国球员的强大不无关系。本赛季引援放开后,各队纷纷引入高水平外援,客观而言三队的外援在CBA也并非顶级,但三队之中几乎集聚了当今CBA最高水平的国内球员(除八一队外),并拥有相当雄厚的青训力量,如果现在就要为CBA定义几支豪门的话,那么这三队已有初步底蕴。

  三队之中,广东与新疆属同一级别,但从球队阵容而言,广东宏远仍是天下第一,董瀚麟、邵天罡、王征等青年球员已经完全可以顶上,并且在球队已稳进季后赛的前提下,获得了越来越多的锻炼时间。季后赛中,广东将拥有人员优势,他们有着“车轮战”的资本。

  新疆队因老帅蒋兴权的苦心经营而日渐崛起,但球队受困于人员紧缺,在三强之中底蕴最浅。直至如今,他们仍然主要依靠6~7人在打球,季后赛中体力堪忧。

  江苏队的实力在三强中偏弱,而且从第41轮主动放弃输给山西来看,他们已经不再对常规赛第二名存有奢望,而是老老实实地守好第三的位置。不过,江苏队偏软的风格仍是其痼疾,这个毛病必然将在季后赛拖他们的后腿。(王宫)

  2

  最后5席,11队战成一团

  排名 球队 胜 负

  4 陕西 25 17

  5 山东 24 18

  6 广厦 23 18

  7 东莞 23 19

  8 福建 23 19

  9 北京 22 19

  10 山西 22 20

  11 八一 21 21

  12 吉林 19 23

  13 辽宁 19 23

  14 万马 18 24

  从理论上来说,最后5个季后赛席位,目前积分榜上第4至14的球队都有机会染指,剩余8轮将有无数激战上演。

  当然11队之中,处境各有不同。

  从战绩与近况来看,本赛季的黑马陕西、传统强队山东、外援强悍的广厦处于同一层次,如果不出意外,这三队将携手挺进季后赛。

  陕西队前一段时间曾莫名其妙地遭遇五连败,外援李本森甚至萌生去意,但上一轮以超级大逆转击败八一后,据说本森的问题已解决,加上缺阵半个多赛季的刘九龙复出找到节奏,陕西队将重新崛起;山东一直是季后赛常客,前湖人球员萨马基·沃克的加盟将令他们更有底气;广厦本赛季的佳绩来自他们两名外援怀特与麦考依,他们可算是当前CBA效率最高的外援组合。

  余下的两个名额,东莞、福建、北京、山西、八一都有机会,这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一个“阶层”,在这一层次的球队中,北京与八一稍占优势。北京队主要得益于他们剩余的轻松赛程,剩下8个对手有一半排名在倒数前5,而且最后两轮是主场对阵天津、上海,他们可以充分把握自己的命运。东莞队现在只剩一名外援哈里斯,而且其状态不断下降,山西队与福建队实力稍逊一筹,八一队虽然现在积分落后,但大将王治郅即将复出,这将大大提升球队实力与信心,尽管随后还将遇上江苏、宏远两队,但八一的赛程也相当不错,他们将在最后两轮碰上辽宁与吉林队,届时两队估计已经出局,送八一一个人情的可能非常大。

  至于吉林、辽宁、万马三队,虽然也不是全无机会,但他们如果爆冷进入季后赛,那真是“小概率事件”的典型了。

  (王宫)

  3

  期待来年的好外援

  排名 球队 胜 负

  15 天津 11 31

  16 青岛 11 31

  17 上海 6 36

  18 云南 4 38

  上述4支球队在数轮之前就已彻底无缘季后赛,不过这样也好,陪太子读读书也能得点熏陶,至少让年轻球员增加点经验和见识。

  上海、云南两队本来就一直是弱旅,本赛季更是流年不利,上海队的斯奈德被万马抢走后,勉强弄来的泰特实力一般,而且他们就一直只有这么一位外援;嘉伯在时,云南队偶尔还能小露一把峥嵘,和嘉伯闹得不欢而散后,云南队就开始一直使用“全华班”阵容,战绩之惨淡在预料之中。

  至于天津与青岛两支升班马,本赛季的目标本也就是锻炼队伍,适应CBA节奏。

  这4支球队下赛季想翻身,在现行制度下,他们只能祈祷找个神通广大的经纪人,弄来个货真价实的外援,最好是打过NBA的,因为事实证明他们就是好使。(王宫)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