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豪言要阻曼联五冠梦 切尔西关键核心回归

  放眼整个欧陆赛场,英超豪门曼联无疑是当前风头最劲爆的球队,已经揽获世俱杯和英联赛杯双冠的红魔将目标直指五冠王。面对来势汹汹的老特拉福德军团,切尔西新任主教练古斯-希丁克丝毫不怵,荷兰主帅豪言蓝军将充当死敌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去年圣诞节前,曼联在日本夺得了国际足联世俱杯冠军,周一凌晨他们通过点球大战以4-1击败托特纳姆热刺,问鼎本赛季的英格兰联赛杯桂冠。

此外英超联赛上,曼联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切尔西和利物浦两豪门7分占据夺冠最有利位置,红魔也是足总杯和欧洲冠军联赛的夺冠热门球队,他们有望一统英伦和欧洲,成就创纪录的五冠王霸业。

  然而,刚刚顶替斯科拉里接掌过切尔西教鞭的主教练希丁克可不这样认为,荷兰人目前已经带领蓝军迎来三连胜,联赛中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利物浦上升至第二位。希丁克坚信球队可以给当前战无不胜的曼联当头一棒。

  “我希望可以终结他(曼联主教练弗格森),我也相信可以阻止他,”希丁克豪言道,“我没有太多和他直接交手的经历,我只记得自己执教的埃因霍温被曼联淘汰,当时那一天是我生日。我去过曼彻斯特和他见过几次面,那是季前赛的比赛。尽管我们相互不是太了解,但我很喜欢他,也非常尊重他。”

  曼联强大的板凳深度给希丁克留下了深刻印象,与托特纳姆热刺的联赛杯决赛上,尽管英格兰双雄韦恩-鲁尼和迈克尔-卡里克缺席,但替补门将本-福斯特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成为了英雄。

  “很多年来,他们都是一家占据优势,组织良好的俱乐部。依我看来,他们有一套很好的足球哲学,”荷兰人继续说道,“其他俱乐部也尝试同样的方式,一些俱乐部也拥有自己的青年训练营,比如切尔西,你同样希望自己的球员跻身一线队阵容。”

  阻止曼联英超卫冕

  切尔西目前落后了少赛一场的曼联7分,要想反超红魔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希丁克强调绝不会放弃冲击英超联赛冠军的梦想,荷兰人表示:“我也不幼稚,他们实力出众,但只要有一线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但事实上,要想完成反超非常困难。”

  “我喜欢永不放弃的球队,对阵维根竞技时,我们被攻入一球,但最终2-1获胜,对此我很满意。冠军联赛也是一样,只要有可能,我们就应该力争走得更远。我们有信心在5月末登上榜首位置,所以必须阻止他们。”

  打造不言弃铁军

  接手切尔西后,希丁克很高兴看到球队发生的变化,他指出球队的战斗精神和永不言弃的态度将在剩余赛季里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希丁克接着说道:“我看到球员们非常有纪律性,都知道该怎样去做。我们应该提高对比赛的掌控能力,有时候这和对手有关,此外球队也可以在战术方面做出改进。”

  “尽管我们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都赢得了胜利,但是球队总有提高的空间。对阵维根竞技时,我们被对手攻进一球后,我很满意球队随后做出的反应,首先他们十分自信,果真最后获得了胜利。我讨厌被动挨打的球队,球员们展示出了高昂斗志,这是积极的信号。”

  埃辛回归蓝军

  经历膝部韧带伤病长时间缺阵后,中场悍将迈克尔-埃辛终于复出,他以以主力身份参加了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和阿斯顿维拉的预备队比赛,并为球队攻入一球。加纳铁人将很快重返一线队,这对切尔西来说绝对是利好消息。

  “一名主教练能够拥有齐整阵容当然是好消息,你可以有更多选择余地,这真的非常棒,”希丁克说道,“埃辛将会很快重返球队,我看了他的训练,他将于不久的将来回归。这让球队的排兵布阵更加灵活,我们可以根据战术安排和球员们的状态做出选择,这为球队带来了变化。”

  自入主斯坦福桥后,希丁克率领切尔西三战三捷,凭借优异的成绩赢得了蓝军球员的信任。上周末,切尔西凭借中场核心兰帕德的终场前绝杀,以2-1击败维根竞技全取三分,收获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

  澄清未来去向

  希丁克目前身兼俄罗斯国家队和切尔西主教练两职,他强调无意在本赛季结束后继续留守斯坦福桥,不过他称自己目前非常享受在英格兰的日子。荷兰主帅解释道:“我十分清楚自己肩上担负的重任,我不会只是躺着抽雪茄。我喜欢英格兰足球风格,这里的职业足球氛围,那些在街道上的人都对足球了如指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