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将取消黄金联赛 钻石联赛出炉中国设站

  华奥星空北京3月3日电 在国际田联周一宣布启动“钻石联赛”后,这项新的田径系列赛将于2010年出炉,每站比赛时间为一天。

  目前已经有包括中国,美国在内的12站比赛签约钻石联赛,本赛事将在明年取代现有的欧洲黄金联赛。

  即将出任钻石联赛主席的国际田联主席拉明•迪亚克在接受IAAF官网采访时表示:“把我们的顶级田径赛事推广到世界每一个角落一直是我们的一个梦想,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个梦想已经成为现实。”

  这项新的比赛将设32个项目,每个项目奖金相同,每站比赛总奖金为41.6万美元。

  另一项激励措施是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结束之时,拥有最多单项积分的运动员将每人奖励一颗价值约8万美元的4克拉钻石。

  国际田联声明:“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在推动国际田径比赛和奥运会田径比赛方面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那些重大比赛的前后增进人们对田径运动的兴趣。”

  目前已经确定的系列赛站点包括伦敦大奖赛、英国大奖赛、洛桑大奖赛、奥斯陆大奖赛、斯德哥尔摩大奖赛、摩纳哥大奖赛、巴黎圣•丹尼斯大奖赛、布鲁塞尔大奖赛、尤金大奖赛、纽约大奖赛、中国黄金大奖赛以及苏黎世大奖赛。

  组织者希望2009年赛季末的最终名单上将出现柏林大奖赛、罗马黄金大奖赛以及卡塔尔多哈超级田径大奖赛的名字。

  迪亚克补充道:“有了这些赛事的鼎力支持,我们将有能力为世界奉献拥有强大经济后盾的顶级赛事,展现我们出色的组织能力,为促进和发展田径运动而服务。”

  国际田联还计划与包括100米和200米世界记录保持者牙买加的乌塞恩•博尔特在内的田径巨星签约,以确保最优秀的运动员参与该项赛事。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亚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