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佩佩停赛皇马防阿奎罗有3招 巧用1人造战舰埃辛

    搜狐体育讯 本周六,皇马与马竞这对同城死敌将在伯纳乌球场展开本赛季第二回合的马德里德比战,马竞刚刚在主场击败巴萨,球队士气正盛,而皇马需要拿下对手保持对巴萨的追赶压力。皇马在上一轮客场2-0击败西班牙人之后,联赛已经十连胜,离巴萨只有4分之差,不过他们也为这场胜利付出了代价,那就是佩佩和斯内德两名主力累计五张黄牌停赛。

  皇马最近取得10连胜的一大关键就是后防的稳固,球队在这10场比赛里仅仅丢了2球,卡西、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和海因策这条被誉为世界第一的防线坚不可摧。佩佩的停赛给主帅拉莫斯出了一道难题,毕竟马竞的进攻能力在西甲属于顶级,床单军团目前52个联赛进球仅次于巴萨和皇马,而阿奎罗和弗兰的出色状态已经让巴萨尝尽了苦头,两人本赛季在联赛已经联袂打进29个球,如果不能将这对南美双子星遏制,皇马主场恐难获胜利。

  为此《阿斯报》也向皇马出谋划策,该报分析了在佩佩缺阵的情况下,拉莫斯在后防可能使用的三套人员方案。第一就是把拉莫斯移到中路搭档卡纳瓦罗,而萨尔加多担任右后卫,皇马换帅后首场打泽尼特,皇马就是这样的布置,另外萨尔加多和拉莫斯在国家德比中也一齐首发,不过拉莫斯当时踢的是左后卫。第二个选择就是让梅策尔德顶替佩佩,与卡纳瓦罗搭档,拉莫斯和海因策分居两侧,皇马与巴萨和瓦伦西亚两场比赛,梅策尔德都是和卡纳瓦罗担任中卫。第三个方案就是把拉莫斯移到中路,拉萨纳-迪亚拉打右后卫,古蒂和加戈搭档后腰,这样的阵容比较有新意,皇马看来有意效仿切尔西使用埃辛的方法,主场与奥萨苏纳一役,法国人就客串过半场的右后卫。

  《阿斯报》认为,主帅拉莫斯很有可能启用第三套方案,毕竟迪亚拉胜任右后卫没有太大问题,而拉莫斯与卡纳瓦罗的搭档也比较令人放心,两人在卡佩罗时代就频频联手,并且迪亚拉后撤之后,古蒂可以获得首发机会,皇马副队在与西班牙人的比赛中任意球建功,这场比赛没有理由将他放在板凳上。其次萨尔加多和梅策尔德由于受伤最近才复出,两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比赛,对阵马竞这样的强敌,如果派他们首发显然有些冒险。

  有意思的是,本赛季皇马在与巴萨交战之前,由于佩佩、海因策和托雷斯的受伤以及马塞罗的停赛,《世界报》就向皇马后防支了三招如何盯死梅西,最终其中一套方案和主帅拉莫斯的排阵相吻合,那就是罕见地把塞尔吉奥-拉莫斯放到左后卫的位置上盯梅西,而梅策尔德和卡纳瓦罗打中卫。尽管皇马凶狠的防守让巴萨有些难以适应,但梅西还是攻破了卡西的大门,此番皇马遇到阿奎罗和弗兰,会用什么办法力保城池不失呢?(搜狐体育 野人花园)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卡纳瓦罗 | 梅策尔德 | 马竞 | 迪亚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