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刘国梁:马琳遭遇空前挑战 现在正是最混乱阶段

[马琳四战三负战绩不佳]
马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日发自北京)今天晚间,“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结束了第二阶段第二天的比赛。在男线方面,张超令人吃惊地以八战八胜的傲人战绩领跑积分榜,而北京奥运会冠军马琳的战绩则仅为四胜四负。在赛后总结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现在正是无机胶水使用后的最混乱的阶段。 >>马琳能否顺利直通横滨?

  “现在看来相对于速度和力量来说,无机胶水对于旋转的影响要更大,”刘国梁直接点出了问题所在,“像马琳、马龙、陈玘以前球的旋转比较强,这次都受到了空前的挑战。”他认为在比赛中马琳等人比赛态度没有问题,但之所以马琳、陈玘和马龙三人的综合胜率仅仅是50%,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使用无机胶水之后,队员的预判出现了问题。

  “马琳的感触应该是最深的,很多球和自己想象的不一样。比如马琳摆短摆了一个很转很低的球,要是以前对手很难去挑。现在对手很容易就挑或者去拉,这和你想象的应该说有不小的差距。而你认为可以一板得分的球,对手总能挡过来。你认为可以拉穿对手的时候,对手反而顶住了。很多时候这个比较大的误差造成了你比赛的最终失利。”

    综述:直通赛男队综述:黑马力压王皓居首 马琳输三场 
    点评:蔡猛:直通不利特长选手发挥 马琳进前六有难度
    声音:马琳坦言比赛中曾经走神 秦志戬点王励勤一败因
    战况:直通赛马琳几遭李平横扫 张超克许昕豪取五连胜

  刘国梁要求以马琳为代表的这批队员必须学会忘掉以前的东西,重新开始。“我总说任何一次改革对于老运动员影响大,因为小孩刚学球很容易改变,马琳、王励勤这样的老球员改起来就很难了。”刘国梁说,“但是你要想打下去就必须有所改变。击球的质量、习惯,算计的线路、预判和预测,这些方面都要有所变化。”同时刘国梁也承认这种改变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在点出了马琳的问题所在之后,刘国梁又举出了小将方博的例子。尽管方博在第二阶段的八场比赛中只胜了三场,但赢的对手包括了马琳、马龙和张继科,都是实力派的战将。“一方面方博和这几个队员打没有什么压力,另外一方面原来强将的出手质量下降了,像在与方博的对拉中马琳也不占什么上风和优势。”刘国梁指出现在的乒坛正处在一个混乱的阶段,面临着重新洗牌的局面。

  最后刘国梁表示,现在像马琳这样的球员如果想赢球,限制对手是第一位的,只有在限制对手的情况下才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刘国梁 | 方博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