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河南男排苦战五局逆转浙江 决赛名额之争占先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晚,全国男排联赛第17轮先赛一场,由河南主场迎战浙江。最终河南上演逆转好戏,3-2战胜浙江,使自己在总决赛名额的争夺战中占据了有利地位。五局比分依次为25-22、20-25、21-25、26-24和15-7。

  目前,尽管男排联赛已进入倒数第二轮,但总决赛席位之争却是愈演愈烈,本场赛前,河南与领跑的上海、八一同积27分,因胜负局小分落后,排名第三。若此战落败,将提前一轮退出冠军争夺行列,因而本场比赛对河南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已无降级之忧的浙江男排则完全是轻装上阵,虽排名靠后,但具有冲击强队的实力,不容小视。

  首局,河南先声夺人以6-2领先,但此后浙江进攻频频得手,不但追平比分,而且在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后反超河南,随后河南队请求暂停,经过主教练面授机宜后,进攻果然有所起色,并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双方进入胶着战,直至战至18-18,河南再次请求暂停,随后主队防反成功再次领先,并最终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浙江开始发力,并一路领先,直至11-5河南被迫请求暂停,不过这并未影响本局进程,浙江此后没有给河南反超的机会,毫无悬念的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阶段双方势均力敌,当比分战至10-10平后,浙江率先打破僵局,并以16-13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势不可挡的浙江队连取三分,并以25-21再下一城,将总比分反超为2-1。

  第四局则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局。当双方战至10-10平后,浙江连赢四球,之后双方最大分差曾拉至四分,但当浙江以22-19领先时未能把握大好时机,自己发球出界主动送分,而主队也抓住机会利用看家本领高空拦网得分使自己仅落后一分,浙江立即申请暂停,随后以24-22进入赛点,但他们未能一蹴而就,反而是河南队凭借崔建军后排进攻以及对手失误将比分扳平。最终主队再连取两分,以26-24惊险逆转,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最后一局,浙江显然受到了上一局的影响,状态全无,而河南则借助主场之势越战越勇,在崔建军两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以6-0的绝对优势领先,比赛悬念也就此全无。最终河南以15-7赢得该局,主场逆转浙江。

  本场比赛后,多赛一场的河南队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将争夺总决赛名额的压力丢给了将在周日出战的上海和八一两队。(angzh713)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