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女队动态

施之皓:丁宁居榜首实力奠基 李晓霞不会被照顾

  华奥星空3月3日北京电(记者 李旭)“直通横滨”中国乒乓球队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结束第二天争夺。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点名赞扬了丁宁和李晓霞的表现,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李晓霞打到第几就是第几,(世乒赛参赛资格上)不会有任何照顾。

  两天战罢,赛程过半。丁宁以7胜1负的成绩高居榜首,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四人都是输了两场球,并列第二。

  施之皓表示,丁宁能够冲到最前面并不是太意外。“本身她的能力也在不断地提高,尤其在队内打,她因为攻防比较均衡也占点便宜。这次虽然她受到了很多运动员的冲击,但基本上还是能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场上跟人家去拼,这点令我比较满意。”不过,施之皓在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丁宁存在的问题,“她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还需要提高,比如说对付削球的能力。”在卡塔尔公开赛的四分之一决赛里,丁宁便是被韩国削球手朴美英淘汰出局。

  第一阶段大循环比赛里,李晓霞的表现十分糟糕,最终仅名列第7。她自己也表示,“第一阶段的比赛根本不知道打了些什么,完全没有学到东西。”经过两个星期的训练和心态调整,在这次比赛里李晓霞状态大有起色,尤其是今天取得了4战全胜的战绩。施之皓看在眼里:“从上一次打得不好,失去了卡塔尔科威特公开赛的机会之后,这次大循环无论是思想上还是技术状态还是比上次有了比较大的进步,这点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她目前成绩也不错,如果能够保住这个势头,把这个比赛继续打好,还是有希望的。”

  不过,施之皓强调,一切按照程序走,不会有什么特殊照顾,“如果她没能进入前三、甚至前七,那她就失去比了比赛的机会。”

  有人欢喜也有人忧。首阶段表现不错的两位小将姚彦和李晓丹目前的战绩仅是3胜5负和两胜6负。施之皓认为出现这样的结果主要是两人的心态发生了转变。“她们都没有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第一次打得比较好之后,这次人家对她准备比较充分了,没能及时调整好。李晓丹的情况跟丁宁不太一样,本身她能力没有丁宁这么强,再有就是主要变化还是来自于她的对手。第一循环的时候,所有的对手跟她打可能采用的是比较保守、稳妥的技战术,心态也不是很好。第二次打的时候,对手经过了调整,而她自己没有很快摆脱出来,所以遇到了很多困难。”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