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马琳感受奥运冠军烦恼 刘国梁点陈玘莫重蹈覆辙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日发自北京)马琳是个对比赛非常投入的人,对于赛场内外的一些变化他也非常的敏感。在今天上午“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中与王励勤的那场焦点战役里,他就因为场馆一侧的门被媒体记者推开而产生的对流风而怒斥场外。不管赛后他却因为这一举动而遭到了男乒主帅刘国梁的批评。刘指导表示,如果这些举动是一些小球员做出来的那还比较容易理解,而因为现在马琳身为奥运会冠军,所以这样略有些过激的举动很容易被外人看作是“耍大牌”的信号。

  其实在夺得奥运会冠军之后,马琳表示自己已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看待问题的视角和纵深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而不少记者也说,在奥运会之后马琳简直成了“活菩萨”,即便是在条件比较恶劣的情况下他也会尽量满足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不过今天他还是没有搂住,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直通横滨”的残酷性。

    延伸阅读:直通赛男队综述:黑马力压王皓居首 马琳输三场 
              刘国梁:马琳遭遇空前挑战 现在正是最混乱阶段
              直通赛马琳几遭李平横扫 张超克许昕豪取五连胜
              直通赛最大黑马自解八连胜 点出连捷最关键一点

  与马琳一样被刘国梁点名的还有“杀神”陈玘。在比赛中他踢球桌的举动被刘国梁看了个一清二楚。“你以前在亚洲杯上不是没有这样的教训,”刘国梁提醒陈玘说。在2006年第19届亚洲杯男单决赛中,陈玘在输球之后十分用力地把球拍砸向地面,然后又一脚踢飞椅子,引得全场哗然。此后陈玘也被中国男乒送往农村“改造”。这一次旧事重提,刘国梁也是希望爱徒能够在比赛中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与马琳、陈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邱贻可。因为昨天激情过度而遭到刘国梁批评的他今天显得过于沉默。以至于在陈玘用脚飞踹球桌的时候都会显得略有些惶恐,“邱贻可好容易喊了一下,回头一看我在呢,赶紧又把嘴捂上了,”刘国梁赛后对记者说。看来今天邱贻可是有点“矫枉过正”了。而对于像他这样的激情球员来说,如何能够在比赛中尽情释放而又不影响赛场作风,看来还是一个不小的课题。(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