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山地车全运会起波澜 李富玉及弟子陷入禁药风波

  3月1日,一场山地自行车的全运会预选赛正在南京浦口区的老山森林公园如期进行,这是李富玉和他的弟子高小宁参加的第三站全运会预选赛。然而李富玉没想到,这场江苏站预选赛却把他和他的弟子高小宁推到了风口浪尖。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一天的越野赛上,“在距离终点200米处时,当时暂列第四的山东队队员高小宁突然停下车,并掉转车头往回飞骑起来”。据该报分析,高小宁的这一反常行为,是因为要拖后自己的排名(排名前四的队员要接受药检),以逃避药检。而赛后,江苏站的组委会以抽查为由,依然决定给排名第五的高小宁做药检,李富玉还为此和现场的兴奋剂检测员大吵起来。

  记者昨天联系到高小宁的教练李富玉,但后者给出的答案却完全出乎意料:“这完全是江苏队的阴谋,因为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很有实力,所以他们希望在场外扳倒我们。这样也好,江苏队的这个行为可以成为我们以后比赛的动力,不过我对这件事情的态度是:很可笑。”

  高小宁到底有没有服用兴奋剂?李富玉是否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发生了冲突?这其中,到底谁在撒谎?而在谎言中,又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阴谋?

  中心:正在调查真相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蒋国锋时,后者正在开会,会议的内容正是针对江苏站发生的事情做调查。蒋国锋表示,目前自行车中心正向江苏站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核实,想还原事情的真相,而高小宁的尿样也正在检测中。“如果(尿样)有问题,我们肯定会严肃处理的。”蒋国锋说。

  山东队:拒谈兴奋剂

  当记者昨日联系到山东自行车队时,一位女士在听闻山东队有服用兴奋剂嫌疑时,只匆匆回答山东队的队员正在外省拉练,此外的事情一概不知。而记者刚刚提到“兴奋剂”三个字时,该女士就挂断了电话。

  本版撰文 竞报记者 侯佳婧

  ■交锋

  问题1

  教练示意队员慢行?

  据媒体报道,在3月1日进行的全运会自行车预选赛江苏站比赛中,发生了离奇的一幕。越野赛比赛即将结束时,山东队的高小宁在离终点还有200米时,其教练李富玉示意正飞速冲刺的高小宁“赶紧停下来”。此前,他还曾跑到山上的赛道边大喊:“别骑那么快。”

  李富玉:没有,我当时不在起终点的位置,所以我对记者的目的有所怀疑。我肯定没有在起终点喊。

  问题2

  高小宁为逃避药检故意拖后?

  据媒体报道,根据规定,参加此次全运会自行车预选赛的选手,前四名将被安排药检。有机会冲刺前三的高小宁,为了逃避药检,在冲刺段故意慢行,最终获得了第五名。

  李富玉:不是,当时前三名的队员里有江苏队队员,江苏队教练不想让自己的队员接受药检,而想让我们去接受药检。我觉得是江苏队听到了什么风声,所以才这样做。于是江苏队的教练就把排在第三的队员拉下来,不让那个队员骑。结果我们山东的队员一看不知道怎么回事,也不跑了,所以就成了山东队逆行了,实际上是(我们的队员)觉得不对劲(才不骑)。

  问题3

  教练和兴奋剂检测员发生冲突?

  据媒体报道,在得知排名第五的高小宁依然要接受药检之后,李富玉和自己的弟子同现场的兴奋剂检测员吵了起来。“为什么要参加药检?不是说前四名才参加药检吗?凭什么?”李富玉说。

  此外,媒体还称“事后李富玉怀疑其他省队的一位教练向兴奋剂检测员‘告了密’,他怒气冲冲地说:‘以后你不要到我们那儿去比赛’。”

  李富玉:我没有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我对裁判是尊重的。在比赛刚结束后,我们通过终点时,裁判告诉我们不需要尿检,然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但后来不知道江苏队的教练用了什么方法,一定要让我们接受检测。很奇怪的是,江苏队的队员却没有得到这样的通知(决定药检)。是兴奋剂中心决策的事,他们想检测谁就检测谁,我们只能履行我们的责任。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小宁 | 李富玉 | 蒋国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