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选帅 > 国足选帅

国足选帅恐爆冷门 殷铁生出局“祥子”疑似内定

  背后玄机

  牵着“祥子”一路跑

  在足球圈内有着极佳人缘和人脉的沈祥福,一直是外界公认的最有可能成为国足新主帅的热门人选。事实上,沈祥福之所以能从竞聘之初就成为“热门”,并非是媒体的主观猜测,的确有迹可寻。

首先是中国足协的认可,由于目前中国足球处于多事之秋,没什么比“稳定”更重要,所以新任国足主帅也一定要在“稳”字上下功夫,这一点与沈祥福沉稳低调的个性相吻合。其次,深得中国元老团赏识的沈祥福从职业操守到为人,是几位候选人中争议最少的。综合来看,沈祥福能“先入为主”早早成为“热门”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多重标准

  规则跟着“祥子”跑

  既然是竞聘,仅凭主观印象肯定没说服力,也无法体现中国足协所强调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于是,在此次国字号教练的竞聘过程中,共分笔试和面试两大环节。可细一琢磨,从这次竞聘的量化标准来看,各环节在竞聘过程中所占的比例很耐人玩味。“面试占50%、职业道德占20%、笔试成绩占20%、最重要的带队成绩不过占10%。这意味着殷铁生的两个全运会冠军、亚青赛冠军、足协杯冠军,高洪波和吴金贵的中超冠军,在从未夺取过任何冠军的沈祥福面前变得轻如鸿毛。”昨天,那位业内人士一语道破玄机:“瞧,选帅标准变来变去,全都向着沈祥福,你说说,这竞聘要不是‘内定’的,鬼才相信呢!”该业内人士称,足协的意图太明显,力推沈祥福,但又不想落个“暗箱操作”的指责,就整了这么一出“选帅秀”。

  传闻不断

  “热门”恐怕也变“冷”

  虽然中国足协对外界的“内定”说一直很反感,但事实上在这次所谓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原则下的竞聘却很难做到完全透明。因为,在考试结束后,中国足协并没有马上公布考试结果。而从竞聘结束到公布结果的这段“空白期”,无疑是给“暗箱操作”提供了时间。

  不过,正因外界有越来越多的声音指向“内定说”,足协方面不得不站出来反击,足协已经表示,笔试和面试的成绩并不是评价教练员的最终目的与决定性因素,当选者还要从教育背景、执教经验以及大家的认可程度等方面综合考虑,之后,足协才会做出最后定夺。这是否意味着,在笔试和面试环节中不占优势、被媒体认为率先“出局”的殷铁生,也许会因舆论导向而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祥子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