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征战大联盟 > 韩端动态

揭秘韩端美国生活:邻居好莱坞明星 习惯吃西餐

  已经在美国洛杉矶太阳队落脚的韩端,牵动着大连家乡人民的心。昨日,韩端参加了球队的首次集中训练,训练后记者通过网络对她进行了采访,近两个小时聊天过程中,韩端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大洋彼岸的近况。

  衣 我没有“挤掉”玛塔

  小**(记者,下同):国内有报道称你挤掉了玛塔穿上9号球衣,说明你在教练心目中的地位很高,你怎么看?11:45

  爱**(韩端,下同):没有那么夸张,这才刚刚开始,我对于球衣的号码并不在乎,这个号码也说明不了什么,还得看比赛啊。

我们俩之间不存在谁挤掉谁,她是我学习的榜样,不管穿几号,她都是玛塔,我都是韩端。11:47

  小**:穿上9号球衣,有没有拿联赛最佳射手的雄心?11:49

  爱**:哈哈,我会努力争取的,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集中在美国联赛,我会去拼搏的。拿句流行的话说,梦有多远,脚就能走多远。11:52

  当地时间3月1日,加盟美国洛杉矶太阳队的韩端完成了包括体检在内的全部训练前的准备工作。随后,韩端展示9号新队服的图片在国内各大媒体刊发。对于自己的新球衣,韩端非常喜欢。说起这个9号的获得,还有个故事。在赴美之前,俱乐部总经理查理就打电话问韩端喜欢哪个号码,韩端说都可以,无所谓。查理坚持认为运动员还是穿自己习惯的号码好,有时还能有助于运动员发挥出状态。像他自己在当球员时一直就穿8号,其他号码都不穿。韩端告诉他自己在中国穿9号,查理就给她保留了9号球衣。

  食 已经习惯吃西餐

  小**:晚餐吃的是什么?11:55

  爱**:蔬菜沙拉,还有面包,牛肉。11:57

  小**:完全西式了?11:58

  爱**:是啊,偶尔吃一顿韩国餐或者中餐。12:00

  韩端并不喜欢西餐,只能说习惯,就目前的条件,吃西餐是最方便的。说到吃饭,韩端在初到洛杉矶时还闹出了饿肚子的笑话。在韩端的博客中,她写道,“来美国已经两天了,第一天过得好充实,满满当当的一天,但是肚子却是空空的,因为刚到这里什么吃的也没有,只能出去吃饭,但因为路不熟悉,所以饿了两顿。”

  原来,刚到洛杉矶,韩端与队友刚刚认识,不太好意思让别人出去买吃的。最初,韩端饿着硬挺,以为挺过两顿饭之后,队友或者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会带她出去吃饭,没想到习惯自由的美国人,根本不主动问她吃饭的事。挺了两顿之后,韩端实在忍不住了。“肚子都咕咕叫了”,只好让队友们带着逛毗邻的超市买东西填饱肚子。“真是有点锻炼自己的意思了,现在一切都好,就是有点惦记父母。”

  住 与好莱坞明星做邻居

  小**:听说你跟好莱坞明星们做邻居?12:20

  爱**:呵呵,是啊,我们住的公寓在比弗利山庄,就是明星区,经常有参观的车进我们这里来。12:23

  因好莱坞而闻名的比弗利山庄是一个奢华的地方,可谓名车、名店、名人云集。韩端给记者发来了两张生活照,一张是在通往好莱坞的大道上,而另一张则是在路易威登的店门口。不过逛了名店、览了名胜的韩端至今还没有巧遇一位好莱坞巨星。

  在公寓里,韩端与日本外援宫间绫住隔壁。宫间绫有她的朋友陪住,而韩端是独自一人。两人在家里通常不来往,但在休息室里,宫间绫因号码与韩端相邻与她坐在一起,也成为与韩端沟通最多的队友。

  行 坐队友的顺风车

  小**:你自己开车吗?12:30

  爱**:现在路还不熟,我只能坐队友的顺风车,不过也挺好,终于有一件事情不用自己动手了。12:35

  在美国生活与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一切都是自己去做,“比较独立,起床、吃饭、训练,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去做。不像在国内,什么都不用操心。”因此,能坐顺风车,而不去担心洛杉矶复杂的路况,对于初来乍到的韩端来说是件幸事。不过韩端说她正在熟悉路段,很快就要自己开车了。当地的华人也非常热情,多次向韩端表示可以帮她的忙,但现在韩端还没有向他们求助过。

  练 首训就有进球

  小**:第一天集中训练情况如何?12:45

  爱**:有些教练讲的东西听不懂,我们几个外援就在一起沟通,看看怎么做,连喊带比划。12:48

  小**:有进球吗?13:00

  爱**:有,训练最后20分钟的分队比赛,1:1。我进一个,日本的宫间绫进一个。13:08

  首次对抗训练就有进球,韩端的状态令球迷欣慰。不过韩端认为“只是训练而已”,进球不值一提。真正令她兴奋的是与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同场训练了。在此之前,韩端只感受过玛塔在球场上所向披靡的霸气,共同训练之后,玛塔给韩端留下了另一种深刻印象,“分组对抗时我们是对手,她非常活泼,表情特别搞笑,还经常手舞足蹈的。”很多人说玛塔很独,但韩端相信自己会与玛塔配合得很好。“她可以称为球星,而我只是一名球员。当然,我自己也有速度快,冲击力强的特点。商导专门告诉我,经常想着把自己的特点和全队的风格结合起来,想清楚的话我就成功了。”

  至于与新队友的交流,韩端表示主要问题还是语言障碍,“在日常生活里,简单的会话还可以,但深入交流就有点困难了。俱乐部要求我尽快提高英语水平,这样对在场上和队友配合踢球也有帮助。”美国队友讲英语非常快,韩端还听不太懂,因此她们之间的沟通还限于“见面笑一笑”。

  疗 与刘翔同“师门”

  小**:伤势如何?13:30

  爱**:冲刺跑的时候还不行,踢球也有点疼,明天,艾迪会过来帮我治疗。13:35

  小**:阿尔加夫杯开战,你希望看到什么结果。13:40

  爱**:当然是希望她们能够赢得每一场比赛,打得好了。我会一直关注她们的,祝她们好运,我的心永远与她们在一起。13:42

  韩端所说的艾迪就是刘翔的理疗师,从这一点来看,韩端称得上与刘翔拜于同一“师门”。谈到伤势,在广州四国赛的时候,韩端的腿就被对手踩到受伤,还没有完全复原,现在她不能急于求成,只能循序渐进了。A25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查理 | 玛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