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NBA赛场上演40+飙分对决 詹姆斯力压“闪电侠”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看着韦德完成抢断、突破、扣篮一条龙,为热火在第四节取得11分领先时,勒布朗·詹姆斯把莫·威廉姆斯叫了过来,对他说:“该轮到我们俩出手了。”接着,他们两人联手帮助骑士以107∶100完成逆转。

  昨日这场“双雄会”没有失败者。詹姆斯拿到42分略占上风,但得到41分的韦德同样不逊色,他的9次助攻胜过詹姆斯的4次,7次抢断更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小皇帝”之所以没有输给“闪电侠”,是因为他的左膀右臂更加得力:莫·威廉姆斯得到30分,其中15分来自最后7分14秒的反攻时刻。

  詹姆斯赛后直感叹:“太艰苦了,太艰苦了。这有可能是我们今年最棒的胜利之一。”骑士确实已经做到最好,他们目前的战绩为47胜12负,胜场多于负场达到35场,创造球队历史一项新纪录。他们目前仍以一个胜场的优势排在东部第一位。周一晚打完老鹰,骑士想立刻乘机在90分钟内飞抵迈阿密。但因为天气恶劣,他们反倒被困在亚特兰大机场三个半小时,到达迈阿密时已经到早餐时间。疲惫不堪的骑士将士在房间里睡了一整天。结果,骑士在比赛进入下半场之后开始精神恍惚,韦德一人打出一波7∶0的攻击,帮助热火以82∶76结束前三节。但是,詹姆斯及时唤醒队友,他们在最后8分钟内打出一个27∶9的得分高潮,最终完成逆转。詹姆斯也取得他11次做客迈阿密的第二次胜利。

  这场比赛也是2003年的同级新秀詹姆斯和韦德第二次在同场比赛上得到40分+,上一场发生在2006年4月1日,詹姆斯得到47分,韦德砍下44分,当时骑士在主场以106∶99战胜热火。詹姆斯幽默地说:“我们都不想让对方有吹牛的资本,所以每次我们交锋的时候,我们都会针锋相对。”

  韦德“灌头”

  韦德打出了全能数据,唯有8次失误略显不足。比赛中,“闪电侠”多次杀进内线扣篮得手,其中一次还展示了“灌头”技艺。为报詹姆斯盖帽之仇,韦德在第二节成功抢断詹姆斯,随后命中三分球。

  精华片段

  詹姆斯火锅送韦德

  比赛的结果是詹姆斯获胜,而“小皇帝”也在与韦德的直接对抗中占据上风。第一节,韦德在快攻中突破骑士球员上篮,眼看皮球即将滚进筐内,从后赶来的詹姆斯一记大帽将球扇飞。

  除了标志性的突破扣篮外,詹姆斯的三分球也是拯救骑士的重要武器。本场比赛,“小皇帝”三分球7投6中,命中率高达85.7%。而终场前42.7秒,詹姆斯突破穆恩后单臂暴扣也是本场比赛经典场面之一。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也看得目瞪口呆,他甚至在赛后形容詹姆斯这次表现时变得有些语无伦次:“我想,我真没想到,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这个进球帮助骑士建立5分优势,基本宣告骑士将胜利拿到手。

  

  ■历史数据对比

   韦德 詹姆斯

  获胜 9 次 9次

  场均得分 27.3 29.4

  场均篮板 5.3 5.4

  场均助攻 6.5 7.5

  得分 40+ 4 次 4次

  ■本场数据对比

   韦德 詹姆斯

  得分 41 42

  篮板 7 8

  助攻 9 4

  封盖 1 1

  投篮 16/30 13/21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韦德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