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奥杯-孙祥加时赛任意球破门 点球战操刀绝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特约记者胡思彤 当地时间3月3日奥地利报道)奥地利当地时间3月3号晚19点30分,孙祥所在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在奥地利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中,在格拉茨风暴队的主场与主队激战90分钟,结果双方均无建树,握手言和。在加时赛第107分钟,格拉茨队哈斯勒攻入一球,孙祥在加时赛下半节阶段的比赛中被派遣上场。而孙祥在加时赛下半场113分钟利用一记技惊四座的任意球为奥地利维也纳队扳平了比分。最终奥地利维也纳队在点球大战中5罚全中而胜利晋级奥地利足协杯半决赛,孙祥罚中了最关键的最后一个点球。>>祝贺孙祥!

  本场比赛为奥地利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由于两队均落后联赛领头羊萨尔斯堡队将近十分,因此本赛季夺冠可能性都不是很大。而通过杯赛冠军身份取得欧洲联盟杯参赛资格对于两队来说是下赛季能够出现在欧洲赛场的保证之一。所以在这场龙虎之争中,双方都志在必得。

视频:孙祥加时赛秀脚法 任意球入死角全场欢呼

  奥地利维也纳队的总经理托马斯.帕特里克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信誓旦旦的宣称,本场比赛奥地利维也纳队会汲取上一场联赛输给弱旅的教训,将力争拿下对手。但是比赛的艰苦进程却并非如他所愿。

  本场比赛,奥地利维也纳队主教练达克斯巴赫依然排出了备受争议的4321阵型。在上一场比赛中,这个阵型并没有能够发挥进攻上的威力。相反,尽管增加了中场力量,但是缺乏创造力的组织还是让奥地利维也纳队的球员们在前场找不到好办法。上半场奥地利维也纳队由于在客场,给与了主队过多的尊敬。奥地利维也纳队的队员们踢得过于小心谨慎。这给主队格拉茨队创造了不少好机会。格拉茨队在10分钟,18分钟,31分钟的时候都有破门的良机。但是前锋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使得这些机会付之流水。

  下半场,奥地利维也纳队明显加强了攻势,拼抢得更为积极。而孙祥左前卫位置上新增的竞争对手苏利曼尼则表现活跃。他利用自己在速度和体能上的优势,在左路频频突破,制造了不少射门机会。而且他自己在57,63分钟时都有很漂亮的远射。可惜格拉茨队守门员表现出色,将险情一一化解。

  90分钟内,双方都没有能够攻破对方的球门,于是比赛进入加时赛。而此时一直在场边做热身活动的孙祥仍没有被替换上场。比赛进行到103分钟,格拉茨队哈茨在禁区内利用奥地利维也纳队守门员萨法尔扑救脱手的机会补射成功。但是这个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吹掉了这个进球。但是据录像分析,这本来是个好球。格拉茨队被裁判的误判延误了欢庆的时刻。

  孙祥在加时赛下半时被替换上场,他替换的是锋线上的托比齐,但是孙祥仍是踢左前卫的位置。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此时把阵型改为451阵型。加强防守,争取不失球,等待点球大战。

  比赛进入加时赛后,双方体力都有所下降。而格拉茨队哈斯勒在107分钟时利用奥地利维也纳队后卫的失误在中路高高跃起,一记有力的头槌攻破了萨法尔的十指关。而此时所有人都以为奥地利维也纳队将输掉这场比赛。

    随后,第114分钟,奇迹出现了。阿希莫维奇在门前30米处被对方后卫铲倒。奥地利维也纳队赢得了一个宝贵的任意球机会。此时阿希莫维奇和孙祥两人同时站在球前。而只见孙祥经过一个短距离的启动,一脚力大势沉的任意球直接攻破了格拉茨队的球门。进球后的孙祥双手握紧,向天怒吼。似乎在一吐五个月来受伤缺阵以及之后闷坐替补席的郁闷。

  在孙祥石破天惊的扳平比分的任意球之后,常规时间比赛双方最终踢成1:1平,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奥地利维也纳队的阿希莫维奇轻松踢入第一个点球,而格拉茨队的哈茨却的大力射门却不幸运地被门楣挡出。之后,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奥克迪,迪亚班,斯坦德菲斯特都没有失误地将皮球送入网窝。而格拉茨队也在没有失误。

  此时,奥地利维也纳队由孙祥罚最后一个点球。站在罚球点前面的孙祥表情有些紧张,此时全场球迷都屏住了呼吸。孙祥抬头看了一眼对方守门员的位置,然后退后两米,助跑,劲射,皮球射向左边,而格拉茨队守门员判断失误,却扑向右边。球进了!孙祥今天扮演了单骑救主的角色,他以一记精彩绝伦地任意球和漂亮的点球挽救了奥地利维也纳队。以一人之力将奥地利维也纳队送入半决赛。

延伸阅读:

·维也纳球迷彻底为孙祥疯狂 欲撕破防护网拥抱他

·孙祥5个月后再登官网头条:晋级半决赛感谢太阳!

·主帅:孙祥一人拯救维也纳 引进他就是等这一天

·孙祥救主意义胜过佳一 惊艳之举比肩伟大左后卫

·海外球员点球战喜忧参半 孙祥定乾坤能力超郑智

·孙祥借任意球扬眉吐气 凭这一招便可立足奥地利

·英媒称郑智今夜终将复出 急不可待让他挑战圣徒

·回顾闯荡奥甲曲折之旅 孙祥八个月完成自我救赎

·奥地利电视台赛后访孙祥 他为何能直接射穿人墙

  
·辩论话题:您认为孙祥是否算完成了自我救赎?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他一己之力拯救了球队 反方:不是,他的任意球破门就是蒙的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