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孙祥征战奥甲

孙祥借任意球扬眉吐气 凭这一招便可立足奥地利

    搜狐体育讯 孙祥的定位球功夫一直为人所称道。早在国内,孙祥在代表上海申花以及中国国家队的不少比赛里,孙祥便屡屡利用定位球为球队建功。当年加盟埃因霍温,由于队内球星云集,根本轮不到孙祥在定位球上露一手。

二度留洋奥地利,孙祥终于有了展示自己脚法的机会。不过即便是主罚角球、任意球,孙祥却最多只是助攻队友得分。距离定位球直接得分却总是失之毫厘。

  奥甲联赛开打后,孙祥在出任首发的那段日子里便是球队角球的直接主罚者。而且还曾有过角球助攻队友得分的记录。奥甲联赛第四轮,已经改打左前卫的孙祥在25分钟内连续两次送出精准的角球,帮助队友先后得分,助维也纳队在主场击败实力不俗的里德队。这两次直接助攻也是孙祥留洋史上的头一遭。

  至于任意球方面,球队主罚任意球的第一人属于中场核心阿西莫维奇。孙祥只能得到距离球门30米以外的主罚机会。虽然距离稍远,却正合孙祥大力任意球的口味。从联赛首轮开始,孙祥便有利用任意球轰门威胁对手的记录。到了联盟杯赛场,孙祥面对哈萨克斯坦的托波尔,一记30米开外势大力沉的任意球攻门再次令人眼前一亮。不过客观的说,这些任意球攻门虽然漂亮,却仅是隔靴搔痒,并未开花结果。

  经过冬歇期的苦练,孙祥的任意球脚风颇顺。在奥地利杯的赛场上,中国左后卫终于利用任意球扬名。当阿希莫维奇在门前30米处被对方后卫铲倒时,一球落后的奥地利维也纳队赢得了一个宝贵的任意球机会。此时阿希莫维奇和孙祥两人同时站在球前,孙祥自信的要来了主罚权,只见孙祥经过一个短距离的启动,一脚势大力沉的任意球直接攻破了格拉茨飓风队的球门。进球后的孙祥双手握紧,向天怒吼。似乎在一吐五个月来受伤缺阵以及之后闷坐替补席的郁闷。

  事实上,中国海外球员能在海外赛场利用任意球得分者寥寥无几。若是在各国的顶级联赛里,能利用出众脚法攻入直接任意球的人,就只有孙祥与效力科特布斯的邵佳一。这个宝贵的任意球直接得分不但更加证明了孙祥的定位球功夫,也将大大助其加快重返主力阵容的步伐。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阿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