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热点聚焦

CBA季后赛门票11球队抢5张 争夺已经进入白热化

  CBA联赛常规赛还剩下8轮,对季后赛门票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11支球队都有晋级机会,而且从第六名到第九名,四支球队战绩相同,其中就包括北京金隅。现在的形势是,每一轮过后,前八排名都会有明显变化,同金隅贴身缠斗的对手很多,竞争相当疯狂。

综合考虑各种因素,11支竞争球队中最有希望拿到5张季后赛门票的分别为陕西、福建、山东、八一、东莞,也就是说,北京金隅要杀入季后赛,必须挤掉他们中间的一个。

    目前排名第四位的陕西东盛25胜17负,紧随其后的山东黄金24胜18负,接下去就是同为23胜19负的北京、福建、东莞和广厦,这六支球队只差两场,位置随时可能发生更替,不仅如此,前14位的球队都有机会,第14位的浙江万马18胜24负,距离第8位差5场,在理论上完全可能后来居上。

  11支球队争抢5张季后赛门票,其间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最重要的是保持斗志和韧性,不能轻易放弃任何一场比赛,因为最终主要对手的差距都在毫厘之间。

  陕西队在排名和实力上都居于有利位置,而且余下的比赛除了新疆和江苏之外,其他对手都相对容易,拿到季后赛资格基本上没有悬念。山东队虽然排名第五,但接下去的对手包括江苏、宏远,东莞、辽宁、吉林、山西也都是季后赛门票争夺队伍,未来的8轮比赛对山东来说都会很艰难。福建的情况同山东很相似,等待他们的同样是一场场的硬仗。至于东莞新世纪,情况更加难以判断,有消息称该队已经提前放弃了本赛季,在这种背景下,东莞最后阶段的冲刺能力也许会打一些折扣。

  广厦的赛程难度居中,但最后三轮面对辽宁、吉林、山西,如果后三支球队届时仍有晋级机会,那么这三场比赛(两客一主)都会是生死大战。

  对于第10位之后的球队,晋级希望较大的是八一队,虽然他们在本赛季表现随着王治郅的复出,有望在最后阶段迎来一波明显的反弹,而吉林、辽宁和浙江队的晋级难度很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