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热身赛惨淡收场 阵容磨合首当其冲

  泰山队的新赛季即将开始,在新的一年里,由于中超、亚冠两线作战,球迷对泰山队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多的期望。在开赛前,泰山队的备战情况如何?长途拉练有何收获?泰山能否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都是球迷们关心的话题。
为此我们《体坛说吧》栏目专门推出“展望泰山2009”系列专题,与大家一同关注泰山队的2009。

  凭借着李金羽和吕征的入球,鲁能泰山队在主场济南2∶0力克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取得了2009年度热身比赛的首场胜利,这场胜利来得正是时候——在此前的6场热身比赛中,鲁能泰山队竟然连负6场,其中包括在美国0∶8惨负盐湖城队这样的超大比分失利——3月10日,鲁能泰山队将在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客场挑战日本大阪钢巴,恶战之前,泰山队终于可以放下屡战屡败的包袱,轻装上阵了。

  热身比赛的目的在于磨合阵容、锻炼新人、改进战术,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热身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但泰山队此前的六连败却让人很难接受,球队的士气和信心都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分析失利的原因,进而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便成为此前一段时间内泰山队的头等大事。

  六连败中的前五次失利均发生在泰山队美国拉练途中,在图巴看来,此次拉练难言成功。由于时差、饮食、场地、天气、组织协调等方面的原因,泰山队刚到美国时极不适应,其中场地问题尤其突出——美国有不少职业球队已经习惯于在人工草皮上训练、比赛,泰山球员却普遍感觉人工草皮太硬,担心自己会因此受伤,而洛杉矶阴雨连绵的天气又使得当地所有的正常草皮球场全部封闭——泰山队初期的训练很不系统,在这种情况下热身比赛连败三场,包括那场被很多人诟病的0:8,还伤了大将矫喆。而在后期的拉练过程中,泰山队的工作步入正轨,此时尽管球队缺兵少将、体能不支,但在对阵韩、日强敌时均是仅以一球败北,而且泰山队在比赛中均创造出不少得分良机,这一阶段球队已经开始“复苏”。

  泰山队返回济南之后,球队的主客观环境均有了很大的变化,韩鹏、王永珀、王晓龙、王亮等球员的参加合练也让泰山队人气回升,此后尽管有了1:3不敌天津泰达的失利,但球队的精神面貌已经有了质的改变,因此才有了2:0击败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这场迟到的胜利。

  总结泰山这一阶段的热身比赛,应该说是有利有弊。消极的方面显而易见,比如矫喆、舒畅两员大将受伤;连续失利打击球队士气;图巴备战计划被迫修改等等。但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积极的因素:王亮的回归让泰山队在右后卫这一位置上有了新的选择,球队的战术体系进一步丰富;吴昊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表现证明他确实具备相当的水平;李微、夏宁宁尤其是刘钊在近一阶段得到机会之后表现不俗;最重要的一点收获是,连续的失利让泰山队能够真正放低姿态,让泰山队抱着一种拼搏的态度去冲击2009赛季,而山东社会各界也能够更加理性地去审视、评价鲁能泰山。

  如今泰山队备战2009赛季的热身比赛已经正式结束,往年的这个时候,图巴会让球队放松调整,静心备战,但现在图巴说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首当其冲的便是球队的体能和阵容磨合问题。现在泰山队其实是在与时间赛跑,我们希望泰山将士在图巴的带领下能够跑好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棒。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