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拒绝采访陈玘踢球桌 国乒诸将打出“火”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梁燕) “打出火了!”这是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到在场观看的每一位记者的共同感受。只进行了两天的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已经充分说明了什么是“风云变幻”。

  刚开场王皓的不败金身就被邱贻可打破。

前天还打得顺顺当当的马琳,昨天陷入了“遇强越强,遇弱越弱”的怪圈,尽管击败了王励勤,但连接败在了李平、许昕和方博三位小将拍下。“王大力”两连败干脆拒绝采访,掉头就走。而情绪不稳的小将们,先有邱贻可前天咆哮赛场挨批评,昨天陈玘又因踢球桌而被点名。由此可见,中国乒乓球队的内战甚至比奥运会都激烈。

  第一天马琳边冰敷脚踝边比赛,但昨天他的伤病困扰愈加明显,接连败在小将拍下,连他自己都只能一次又一次地苦笑。“精神不够集中是一个原因吧,伤病的影响也比自己想象的严重。而且打大循环比赛特别频繁,体力不够就很容易盯不住。今天唯一满意的一场球,就是和王励勤的那场。”而对于马琳三连败后跌落第8名,刘国梁认为主要是他还没有适应无机胶水:“马琳的球受无机胶水的影响很大。今天好几个球,他本来以为对方已经接不住了,但没想到都被救了回来。连续出现这种判断失误,对球员的信心影响很大。”他认为马琳的球在换为无机胶水后,杀伤力不如以前,他自己如果意识不到这一点的话,很难有突破。而连日在场边观战的蔡振华也表示,无机胶水改写了乒坛实力对比。连素以稳定著称的马琳也无法保持胜率,由此看来,世乒赛就更不好预测了。此外,昨天比赛开赛前国家队教练组宣布,削球手侯英超因为腰伤退出本次比赛。

  在女队昨天的一系列比赛中,广东小将刘诗雯(上图,新华社发)的战况最为艰苦。昨天她先后迎战了队中两位绝对主力郭跃和张怡宁。结果她以3比1击败了郭跃,却又在下午以0比3败给了张怡宁。尽管目前刘诗雯的总成绩为5胜3负仅列第六,和其争夺总成绩第三名的主要对手丁宁却以7胜1负的成绩遥遥领先。但刘诗雯越发成熟的发挥,敢于与以男性化打法著称的郭跃拼强攻,都给教练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郭跃 | 刘诗雯 | 刘国梁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