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昔日恩师坐“敌营”军中帐 女足今对决多曼斯基

  本报讯 今天,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第16届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将在葡萄牙开战。今天,中国女足将面对旧帅多曼斯基带领的瑞典队。在欧洲拉练的中国女足早已抵达赛地,以年轻球员出战比赛,以达到锻炼球队的目的。

据悉,中国足协对于这次比赛也没有任何目标要求。

  这次阿尔加夫杯,中国队和瑞典队、德国队、芬兰队分在一个小组,分别将在4日、6日、9日进行比赛。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坦言,跟强队打比赛是难得的练兵机会,锻炼新人、放眼未来是主要目的。

  去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商瑞华转正成为正式主教练,也逐步开始调整人员,大量召集年轻球员进行考察和培养。因此,本届中国女足也成为历届参加阿尔加夫杯赛最年轻的一届球队。

  今年1月,锻炼年轻球员的中国女足在广州女足四国邀请赛以3战全胜,进8球未失1球的战绩夺冠。虽然对手只是新西兰队、芬兰队和韩国队这样水平较低的球队,但在低谷中的中国女足也展现出了希望的一面。尤其是在2月25日欧洲拉练期间和德国队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国女足更是1比1逼平德国队,虽然场面被动,但却体现了进步的一面。

  “这次出战阿尔加夫杯,中国足协没下指标。但是我给队员们提出了目标,就是小组不垫底,争取前六。”商瑞华说,“我们的队伍正在成长中,年轻球员需要大赛的锻炼。这次赛事有很多实力强劲的对手,是我们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输对于我们来说不可怕,因为我们已经输了很多。最关键的是,我们要从输球中找到不足,改善不足,重新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目前,留美的韩端和正在疗伤的马晓旭肯定不参加这次比赛。娄佳惠在和德国队热身赛时膝盖老伤复发,基本将无缘比赛,直接影响到中国队边路的进攻力度。在老将毕妍带领下的新中国女足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邱江剑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