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征战大联盟 > 韩端动态

韩端美国首训直喊累 与玛塔较劲不太习惯没午睡

  中国女足正在葡萄牙备战阿尔加夫杯,头号射手韩端却已身处洛杉矶,成为美国女足大联盟洛杉矶太阳队队员。昨天上午,韩端参加了太阳队首训,立即感受到中美女足的差距,“她们真是跑不死。”

  跟玛塔暗里较劲

  为了逐步进入状态,韩端在4天前与队友前往当地一所大学,踢了一场三节的七人制足球。

考虑到膝伤仍未痊愈,韩端那天只上场踢了一节。尽管前段时间训练不系统,韩端仍然在练习赛上攻入两球。昨天是韩端抵达洛杉矶的第五个日子,也是太阳队新赛季的第一天训练。为了一个月之后的联赛,太阳队英籍主教练罗杰斯制定了严格的一天两练计划。

  太阳队的训练安排与中国女足似乎没有区别,“最开始是身体训练,包括腿部力量测试、抢圈、两个门柱间的折返冲刺,最后是总共十组、每组两百米的全速跑。内容好像简单,但是强度很大。”两百米的全速跑只跑到第三组,韩端的左膝就有些受不了,因为她的膝部韧带在两个月前的女足四国赛上拉伤。可是昨天的训练来了不少当地记者,“我也不好意思第一个撤退,只好咬咬牙坚持跑了六组。玛塔到第六组就退出,我又多跑了一组才下场。”

  玛塔和韩端在场外弯腰喘气的功夫,太阳队的美国队员面不改色地跑完十组全速跑。韩端说:“美国球队的训练量比我们强很多,她们真是在场上跑不死,每场训练都上大量。为什么美国女足长盛不衰?主要一点是体能有保障。”

  不太习惯没午睡

  更让韩端感到新奇的是,虽然太阳队在上午的训练量很大,可是没有安排专门的午餐,“中午也没有午睡,就是大伙在一起坐了俩小时,下午2时又接着练。没睡午觉还是有一点不太习惯,以后慢慢会适应的。”

  到了下午,罗杰斯率队演练战术对抗。罗杰斯让韩端专心司职前锋,“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在韩端身后踢前腰。韩端说,中国教练在训练课上重点强调的是队员的站位,罗杰斯则强调对抗能力,分别通过一对一、二对二和三对三对抗,模拟实战中的对抗场面,提升队员的间歇耐力。韩端在二对二时攻入一个进球。

  首训之后,韩端和日本外援宫间绫等人一起回到公寓,“累得够呛,实在是没力气做晚饭,我们做了一点水果沙拉,随便啃了几个面包,先睡一觉再说。”这一晚的“美国梦”结束后,韩端又得抖擞精神接受新任务,“我从明天开始上英语课,请了一位美籍华人来教口语,每个小时40美元,至少要上50个小时。”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罗杰斯 | 玛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