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国乒直通横滨选拔赛冷门迭爆 奥运冠军纷纷落马

    国乒内部的比赛最难打,这在“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选拔赛中完全可以得到印证,3月3日的男乒赛场“冷门”迭爆,北京奥运会三位冠军马琳、王皓和王励勤全部遭遇败绩。用实力说话,奥运冠军也不会受到照顾,主教练刘国梁对这种完全透明的队内竞争非常满意。

  马琳面对李平时以1∶3败下阵来。李平率先赢下两局,第三局马琳以18∶16的高比分艰难拿下,但于事无补。刘国梁表示,“马琳打进三甲的概率只有四成左右。因为缺乏系统的训练和无机胶水的使用,使他的整体能力下降。 ”此外,刘国梁还认为:“马琳的反手进攻还是有需要提高的地方,而且在使用了无机胶水之后他的对拉力量下降得很厉害。 ”

  王励勤以三个7∶11不敌马龙,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公开比赛中,马龙保持着对于王励勤的不败纪录。看来,在“内力”的比拼方面,王励勤确实比新生力量马龙差上了一筹。

  积分暂时排名第一的王皓也逃脱不了被爆冷的命运,此前四战全胜的王皓2:3败在邱贻可拍下,决胜局王皓一度以9:8领先,关键时刻却被更冷静的邱贻可翻盘成功。 “王皓发挥还算比较正常,但还是要逐渐提升自己的状态,如果按这种状态打下去,后面的比赛还会输球,而且还会输不少场。 ”

  另一名奥运冠军陈杞也成了反面典型,他在与邱贻可的比赛中怒踢球台,被主教练刘国梁批评了一顿,赛后点评刘国梁也把重点放在了场上作风的教育上,刘国梁认为:“比赛中既应该有火药味,又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如果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球百分之八九十会输。 ”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