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冰城防化团大冬会安保纪实:构建大冬会安全屏障

  举世瞩目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于2月28日晚在哈尔滨落下帷幕。在这扣人心弦、激动人心的11个日日夜夜,担负大冬会核生化安保任务的哈尔滨陆军预备役防化团官兵所表现出的顽强作风和良好形象,为大会组委会和运动健儿留下了深刻印象。

  赛前做好安保准备

  按照大冬会安保指挥部的任务分工,该团主要负责来自44个国家参赛运动员食宿的大运村、举行开幕和闭幕仪式的国际会展中心、每天都有赛事的冰球馆的核生化安检、场馆巡测、定点监测等重要任务。针对任务分工,团党委结合地域特点、气候差别、赛事日程和可能出现的情况,制定了7项应急处突预案,对原有的12项预案作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并通过实地踏察、设置险情等形式,使官兵应急处突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为保证高度安全,公安部将一批奥运会期间使用的先进核检监测设备送到了大冬会场,由防化团官兵操作使用。这批设备精度高、性能好,但有部分是官兵前所未见的。团党委对直接进入现场的24名官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封闭集训。通过集训,官兵们不仅学会了操作先进装备,还掌握了新技能。

  确保赛场“零事故”

  国际会展中心、冰球馆和大运村,是此次大冬会的三个最重要场地,也是安保任务的重中之重。8名防化骨干分成的三支核生化应急突击组,提前进入现场。其中,由副参谋长黄铁路、一营长金成江带领官兵于2月12日进入大运村,一直到大冬会圆满结束,从未离开过现场,其他两个组从每天按时进入场馆后,至少连续工作14个小时以上,最多达到18个小时。

  在国际会展中心,二营长郑连忠告诉记者,这个场馆观众最多,每天人口流动量达到15000余人次,给核测安检工作增加了难度。为确保万无一失,官兵每天至少巡测10次,每次历时1个半小时,行程达2.5公里,除在观众入场前对观众席进行全面检测外,在观众散场后,还要对观众席上的遗物进行逐个鉴别,即使是一个矿泉水瓶也从未放过。

  据团长王世勤、政委刘峰介绍,三个场地共设置了30个巡测必到点,5个定点监测点,从正式进入现场开始,保守地计算,官兵累计巡测至少380次,徒步行程达820多公里,巡测和定点监测时间合计超过1680个小时,并均进行了详实的登记,无一纰漏。

  在每天至少14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中,官兵们没有休息时间,顾不上坐下来吃饭,平均每天只有4小时的睡眠时间,有的官兵脚磨出了泡,血水、汗水浸透了鞋面,有的得了痔疮,长了湿疹,患了重感冒,但无一人叫苦叫累,始终无怨无悔地战斗在大冬会场核生化安保的第一线。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