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劳尔获一奖比肩乔丹 齐祖后他是足坛第一人(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04日23: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西班牙第一大体育报《马卡报》颁发了最新一期“马卡传奇奖”,皇马队长劳尔在评选中逆转梅西夺魁。在指环王厚厚的荣誉簿上,又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

历届传奇奖得主:劳尔比肩2球王 乔丹携奥运传奇

  马卡传奇奖是为了表彰那些在体育界做出杰出贡献的人而设立的,乔丹、魔术师约翰逊、贝利、马拉多纳、克鲁伊夫、迪斯蒂法诺、刘易斯、桑普拉斯、阿姆斯特朗、布勃卡等各界体坛顶尖人物都曾获得过这一奖项。在马卡传奇奖得主中,只有纳达尔、罗西、菲尔普斯、费德勒、加索尔、阿姆斯特朗、劳尔等人如今仍然是现役运动员。在劳尔之前,上一位获得马卡传奇奖的足球运动员还是齐达内。

  在被授予马卡传奇奖之后,劳尔参加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会上指环王回答了记者和球迷很多问题。“周末的马德里德比将非常艰难,但我们必须要获得胜利。”劳尔谈到了皇马近期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是要在国家德比前尽可能将积分差距缩小。欧冠首回合失利让我们很痛心,但我们还有机会,我们永远都不会放弃。皇马的辉煌历史将给我们战斗90分钟的决心和勇气,也许我们还可能要踢满120分钟,我们有能力赢得所有冠军。”

  “我愿意成为国家队第三前锋,只要教练需要我,我就会回来。球衣号码无所谓,我最开始在国家队穿10号,但在2000年欧洲杯对法国射丢点球后,我才改穿了7号。”在谈过国家队前景后,劳尔再次重申他可能将在2011年夏天离开皇马,“届时我将会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如果我离开皇马的话,我也希望能继续跟俱乐部保持联系,也许我会去美国。”

  劳尔已经是皇马开天辟地以来的历史第一人,但指环王却从未捧起过象征最高个人荣誉的金球奖奖杯。“现在有些太晚了,我的职业生涯已经快终结了。”劳尔承认将永久无缘金球奖,“不过能得到马卡传奇奖我同样开心,有时候这个奖比金球奖更重要。”在劳尔的职业生涯中,指环王还从没能捧起过西班牙国王杯冠军,“我希望我能够实现这一梦想,我已经在国王杯决赛中输了两回了。”离指环王告别皇马还剩最后两个赛季,劳尔的大满贯梦想也只剩下了最后两次实现的机会。

  巴尔达诺是劳尔职业生涯的领路人,是他将17岁的劳尔勇敢的推入了皇马首发阵容。“劳尔是个非常杰出的人,他每天24小时都在想着足球,他是个真正的职业球员。我还记得他刚开始随队训练时的一个画面,在一天的晨练中,一个老球员踢了他一脚,劳尔站定并向他怒目而视。劳尔在用这种方式证明着,在足球场上他无所畏惧。”《马卡报》主编因达也对劳尔赞赏有加:“我希望我的儿子能以劳尔为榜样。”(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