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选帅 > 八方评论

黄健翔点评:国足选帅如选"秀" 纯属费钱瞎折腾

  3月2日,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CSPN主持人黄健翔在他的新节目——《绿茵集结号》中,就目前国足的选帅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足协之前的所作所为纯属费钱瞎折腾,国足选帅不是选秀,应该有足够的透明度。

  针对本次主帅竞聘的六道笔试题,黄健翔则认为这是典型的学院派产物。考题应该与国足主教练的岗位相互对照,而现有的试题针对性不强,显得非常空泛和宏观。答题范围的内容可大可小,往大了说可以作为博士论文的题目,往小了说几句话就可以简单概括。这样的笔试,也根本无法考察出教练员实际的工作能力。

  对于国足选帅的过程,当时就有人建议足协效仿乒协选帅的方式,但是好的经验到了足协这里就变了味,走了样,还挨了骂。整个竞聘陈述+投票的模式变成了面试+笔试。黄健翔认为,既然足协选择了效仿乒协的方式,那还不如搞一次大规模的电视直播。虽然广电总局对选秀节目有严格的审批制度,但是国足是选“帅”,不是选“秀”。乒协竞聘的全过程向所有的记者开放,透明度非常高。而足协偏让自己指定几家媒体的代表做监督,问题是,仅凭这几家媒体能代表广大球迷吗?

  与乒协相比,足协最大的差距就是长期以来工作失误不断,旧债没还新债又添。某些官员总听不进真正的民意和意见,致使足球基础越来越薄弱,国际比赛成绩每况愈下,职业联赛从门庭若市到门可罗雀。如今中国足球成了全社会恶搞的最佳选择,成了社会舆论谈论的笑柄,真可谓惨不忍睹、令人寒心。最后黄健翔总结道,“此次国足主帅竞聘没钱请洋帅,按照足协之前的所作所为,纯属瞎折腾,不差钱才怪!中国足球已经到了积重难返的地步,中国足协作为一个行业的主管部门,自身公信力的丧失成为了中国足球最大的危机。只有努力改变环境,才能换来健康和快乐的足球。”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健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