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泳军为留洋"立法" 欲多培养几个张琳刘子歌

  “走出去”这一点见到了明显的成效,张琳在澳大利亚跟名帅丹尼斯进行训练之后,成绩有了大幅度增长,并在奥运会上获得银牌,而获得金牌的刘子歌也有着到国外训练的短暂经历。本周期,中国游泳队誓将“请进来,走出去”进行到底,但是和上周期不同的是,本周期中国游泳队进行“立法”,以此确保“走出去”能够获得最大的效果,多培养几个张琳、刘子歌。

  自从刘子歌和张琳获得成功之后,本周期有很多运动员都产生了去国外训练的想法,包括焦刘洋,庞佳颖等。而现在也有3个组在澳大利亚训练,除了刘子歌一组外,还有谭淼一组和李哲思一组。由于大家都对出国兴趣很高,为了保证“走出去”能达到实际的效果,游泳队制定了几条规定,对“走出去”做了规范。首先,要看去的地方是否有高水平的教练员和俱乐部;其次,要看去的地方场地设施如何;再次,要看我们的运动员到那里是否能够跟高水平教练训练,是否是他们亲自执教,是否能和对方主力一起训练等。总之,要保证我们的运动员出去有比在国内好的教学条件。

  出台这样的规定是有道理的,因为过去中国游泳队曾经吃过这样的亏。2006年,游泳队大部分人都到美国、澳大利亚进行了两三个星期的训练,但是大部分人是去受“吃苦教育”的,见不到对方的一流运动员、一线教练,条件也很差,没有取得预想的效果。而张琳的出国训练则是经过了多方酝酿后的结果,跟随了名帅,又有科研团队,所以取得了好的成绩。

  现在中国游泳队在外训练的几个组都师从名帅,带出了张琳的丹尼斯教练正带着刘子歌进行冬训的基础能力训练,李哲思和王栋正跟随名帅伍德进行训练。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现在很多队员有出国意向,但是操作起来的确有一定难度,要有对方的邀请才行,而像美国这样的国家,运动员都在俱乐部训练,不过根据美国大体联的规定,不能与外国国家队直接进行合作,奥运会前后都不行。所以,即使我们想去,很多想法也很难实现。

  尚修堂透露,游泳中心过几天将派人去澳大利亚看看几组正在训练的人马,与俱乐部商讨新奥运周期的工作,联系一下看哪些教练可来华执教,中国队员可以去哪个地方哪个俱乐部跟随著名教练员训练。

  至于请进来,主要是因为很多外国教练没有超过两个月的来华执教时间。尚修堂说,全运会结束后,很多技术方面不如外国运动员的项目将会是聘请外籍教练和顾问的重点项目。外国专家来华授课随时都会有,比如全国冠军赛之后的两天,就将有美国的游泳专家为国家队和地方队教练授课。新上任的总教练幺正杰也说,下一个周期,请进来走出去一直会是工作重点之一。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刘子歌 | 尚修堂 | 丹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