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申花必须死盯巴西前锋 鹿岛鹿角超级外援有绝招

  本报记者 李冰

  即便在身材普遍不高的J联赛,身高只有1.74米的巴西人马昆霍斯(Marquinhos)仍然算不上高大。但就是这样一个小个子前锋,却是上赛季J联赛最佳射手的获得者。如今,这名在一个赛季里打进20球的前锋,也成了鹿岛鹿角队征战亚冠最大的“法宝”。

  作为鹿岛鹿角队上赛季引进的巴西外援,脚下技术细腻的马昆霍斯,在非常重视地面配合的J联赛中,可谓是如鱼得水。由于有足够强大的中场支持,马昆霍斯充分发挥了自己门前嗅觉灵敏的特点,在上赛季他打进的20粒进球中,有不少是门前“捡漏”获得的,这也让他获得了一个“J联赛因扎吉”的外号。上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中,鹿岛鹿角客场不敌北京国安,主教练奥利维拉赛后便表示,如果他们的18号(马昆霍斯)在的话,比赛也许就是另外一种结果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付高大后卫方面,马昆霍斯确实是很有一套。虽然身高不算高,但巴西人的体重达到了74公斤,这也让他非常“耐撞”。再加上拥有一定的速度优势,马昆霍斯能在防守并不算差的J联赛赛场上不断进球,自然也就没什么不好理解的了。

  2008赛季,在成功卫冕冠军奖杯后,鹿岛鹿角队保留了队中的绝大部分主力,球队也延续了之前的技战术打法,马昆霍斯也不用像申花队新引进的巴尔克斯和小赫莱布那样,重新与队友进行磨合。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