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中国泳军内部改制完成 尚修堂:新周期分三阶段

  前阶段游泳队的换帅事件之所以被炒得沸沸扬扬,是因为游泳队奥运会后一直没有进行主教练竞聘这样的活动,随着各支奥运队伍总教练、主教练人选尘埃落定,人们自然更关注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游泳队。

  事实上,游泳队没有急于确定新主帅,主要是想通过细致的总结,对全国游泳情况的调查之后再确定下周期目标,然后选帅。

所以,尽管去年10月游泳队就开始进行二线队员集训,11月整个队伍就早早进入冬训,但是并没有急于选帅,而是通过训练研讨会、管理研讨会等会议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

  所以,在游泳队更换主帅的同时,也对游泳队的整体结构进行了微调,管理模式由过去的队委会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变为队委会领导下的总教练负责制,而在2004年备战周期实行的则是总教练负责制。可以说游泳队在队伍管理上一直在努力探索更合理的管理办法。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介绍,更换管理模式有以下几个优点。首先,突出和凸显游泳训练工作的重要性;其次,有利于树立为训练服务的指导思想;再次,贯彻了“围着队伍转”的总局精神。而国家队的内部结构也将实行责权利一体化运行的模式,成立各个攻关组,分个人和集体项目,大概6到8个,这样有利于集中研究项目。上周期,游泳队就曾有长距离自由泳攻关组、蝶泳攻关组等。

  “另外,下个周期游泳队将实行动态管理模式和总和评估模式,要建立一支复合型的队伍。”尚修堂说,“我们把2012周期分了3个阶段,分别是今年罗马世锦赛、明年广州亚运会、后年上海世锦赛,这3个阶段和2012年的大目标结合,都有具体的任务,如果任务完成,那么攻关组将保留,如果任务没有完成,而且长期对攻关组的评估结果不乐观,那就实行能上能下的制度。”这也就意味着,游泳队的队内竞争机制将更加完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修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