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山东春训动态

热身赛踢翻澳洲亚冠参赛队 鲁能牛年首胜不简单

  告别了六连败,牛年的首场胜利终于来了!3月3日下午,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在出征亚冠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此前经历了各项赛事六连败的鲁能泰山队以2:0击败了同样要参加亚冠的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为自己找回了一丝颜面,李金羽和吕征各进一球。

  找回胜利这球赢得并不轻松

  泰山面前的中央海岸水手队不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三名主力缺阵,此前还败给了中超升班马江苏舜天。赛前泰山上下就抱定了取胜的决心,“再不赢一场,就说不过去了,进了牛年还不知道赢球是啥滋味呢。”为此,就连很长时间没有露面的总经理康梦君也出现在了体育场,而在赛前,上级领导特意到俱乐部打气,希望球队能尽快走出低谷。

  结果,泰山完成了任务,2:0的比分看上去像一场完胜,但事实上,泰山队的胜利来得并不轻松:第16分钟,泰山队依靠李金羽的头球破门,打开了胜利之门,但在此后,米利安多次浪费良机——一次单刀射在门柱上,一次单刀被对方门将扑出,补射又被扑出,反倒是对手一次任意球射门和一次单刀都是险些破门,泰山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一球领先;下半场,吕征的一次远射也击中了门柱,不走运的泰山队险些被对手在终场前追平:当时刘钊解围差点造成“乌龙”,好在西切罗在门线上把球顶出。此后,吕征这才单刀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0。赛后,连败的阴霾散去 ,笑容回到了泰山队员的脸上,刚染了红头发的吕征由于进了一球,成为队友们调侃的对象:“凭小吕的速度过他们太容易了,他比袋鼠跑得都快。”

  找回信心困难的日子过去了

  从连败的阴影中走出来,泰山队上下都是心情不错,赛后的更衣室里,大家相互开着玩笑——过去那段日子,谁都不想再有那种感觉。吕征直言,“这是近来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希望从这场比赛开始,球队能从困难的日子中走出来。而戴上队长袖标的刘金东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我们现在伤病很多,人员并不齐整,需要战胜这样的强队来找回信心,这场比赛,我们做到了。”

  在队员们找回信心的同时,主教练图巴依然保持着低调,在他看来,这场比赛,泰山队的表现并不算出色,只是结果很好,“我们之前在美国打韩国那支球队时表现最好,其次是打日本球队那场。当然这场的结果非常好,在这个时候,对队员们的心理很重要,可以让他们找回信心。”还有一周,泰山队就要到客场打亚冠首场比赛了 ,对手又是卫冕冠军大阪钢巴队,图巴来不及品尝这场热身赛胜利的滋味,他早已瞄准了同大阪的比赛 ,“相比往年,我们今年的准备的确不够好,现在我们的很多问题都还没有解决,比如说伤病问题。而大阪的实力很强,他们的准备也更充分,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量调整队员的状态,争取用最强的阵容来同对手较量。”

  找回支持球迷庆祝像夺冠军

  找回了胜利,找回了信心,泰山队也找回了球迷的支持——虽然只有两千多人到现场看比赛,创下了近年来的最低纪录,但一场胜利之后,球迷的庆祝让泰山队员有了一丝上赛季夺冠时的感觉。

  没有新内援,没有新外援,此前六连败,再加上恰逢周二工作日,这场泰山与中央海岸水手的热身赛,人气降到了冰点,虽然球票卖到十元两张,但到开赛后,偌大的省体育中心也只稀稀拉拉来了两千多人,看上去倒像是一场中甲比赛,而不是组织者宣称的“中澳冠军对抗赛”,以至于现场介绍时,主持人委婉地说:“今天球迷坐得有点分散。”好在泰山队还算争气,有惊无险地赢下了对手,球迷才重新焕发出激情。

  赛后,一些球迷团体等候在泰山队的大巴前,几十名球迷一起高唱庆祝胜利,打出的标语中竟有“中国足协不能,国足不能,但我们鲁能”的字样,等候在外面的出租车司机有些纳闷,相互打听着:“这是什么比赛?泰山又拿冠军了?” 特派记者崔恒亮(本报济南3月3日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