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猛龙双塔发威敲火箭警钟 姚明季后赛将遇大考验

火箭VS猛龙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猛龙找到了火箭的短板?尤其是在比赛的第一节和第三节,猛龙很好地利用了姚明防守时不会跟出去的特点,给火箭和姚明好好地上了一课。

  北京时间3月4日,火箭主场对阵排名东部倒数第二的猛龙,虽然走了小奥尼尔这名内线,但是猛龙依然拥有波什和巴格纳尼这两名灵活机动的大个球员。在猛龙开局打出的22-10的高潮中,猛龙22分的得分几乎全部是从姚明的身上打开的缺口。虽然姚明曾经在上一场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拿下了本赛季最高的6次盖帽,但是波什和巴格纳尼今天都利用自己准确的高位跳投甚至3分线外的投篮来攻击姚明的防守,这让姚明颇为难堪,而当姚明发现自己屡屡被高位跳投打成准备跟出去防守时,波什和巴格纳尼的脚步优势又体现出来,连续突破姚明到篮下得分。仅仅打了8分钟的比赛,波什就有10投5中得到10分的表现,巴格纳尼则是5投4中拿下了12分!

视频:姚明斯科拉两双菜鸟20+ 火箭107-97擒猛龙

  虽然这个问题很快就因为巴格纳尼过早掉入犯规陷阱迎刃而解,意大利人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就在防守兰德里的一次突破时领到了本场的第三次犯规被换下场。火箭也很快因为阿帅的变阵在第二节将第一节曾经的12分差距填平并且反超了比分。

  然而,进入下半场之后,猛龙依然围绕着自己的两名内线球员进攻,只是稍作变通就再次将比分追上并且反超了。尤其是巴格纳尼在姚明面前连续投中两个3分之后,猛龙就找回了第一节专打姚明软肋的成功之处。正是由于波什和巴格纳尼在这一节开始阶段的联手发威,火箭一度拥有的8分优势荡然无存。

  虽然火箭最后还是赢得了比赛,但这次暴露的问题很有可能成为在季后赛被对手利用的一个薄弱环节,一旦面对拥有两名射程较远的球队,姚明将很有可能如今天的第一节和第三节这样成为对手的主要攻击点,湖人有加索尔和奥多姆、马刺有邓肯和邦纳、爵士有布泽尔和奥库,而这些也都完全可能成为火箭在季后赛的对手,事实上从前布泽尔和奥库就曾经利用这手绝活让姚明和火箭无所适从,今天的猛龙只是在第一节和第三节浓缩了这样的一种表演,并且将火箭在防守端的一个软肋无限放大了。

  当然,火箭的板凳上还坐着穆托姆博这样一个防守悍将或许会对火箭的季后赛有着重要的作用。(搜狐体育 翊冲)

  • ·火箭替补表现不输主力 兰德里领衔板凳打爆猛龙
  • ·洛瑞妙手生花似麦迪 新后卫让火箭不愁火力衰竭
  • ·火箭取胜3项数据未达标 斯科拉反常阿泰没及格
  • ·沃弗渐成火箭板凳匪徒 连续三分灭猛龙翻盘希望
  •  
  • ·火箭专家:角色球员居功至伟 兰德里新高助休城
  • ·火箭迎“地狱级”赛程 姚明接受背靠背强敌考验  
  • ·猛龙双塔发威敲火箭警钟 姚明季后赛将遇大考验
  • ·姚明受困两节仍是核心 砍两双率火箭主场10连胜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暴扣得手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巴格 | 波什 | 布泽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