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阿尔加夫杯今开战 中国女足淡看成绩底线进前六

  称做女足“小世界杯”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邀请赛4日晚将拉开战幕。阿尔加夫杯可以看做是中国女足十多年来的一面镜子,女足的起起伏伏通过这项比赛的成绩得以清楚地体现。近五年来,中国女足的最好成绩仅是第六名,最近两届更是连续在阿杯小组赛中垫底。

老帅商瑞华虽然淡看成绩,但心里无疑希望率领新玫瑰在这届杯赛上为中国女足正名。

  每年年初的阿尔加夫杯是各国女足练兵的场所,云集了世界女足的各路劲旅。今年因为没有世界杯与奥运会这样的大赛,大多处于新老交替状态的球队,多会以磨练阵容、锻炼队伍为主,因此各队今年对此项赛事的重视程度都会有所下降。中国女足在一周的德国拉练中,基本适应了欧洲的天气与场地,通过热身赛也找到了自信,商家军对本届比赛还是充满了信心。

  尽管中国足协此次没有为中国女足设置任何成绩指标,希望中国队以锻炼新人为主,但老帅商瑞华还是提出了自己的目标:“我最低的底线是进入前六名。”根据赛程,只要不像前两届赛事那样在小组中垫底,女足就能完成这一目标。经过商瑞华的精心调教,中国女足的技战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这种提高在跟德国队的热身赛中一览无余。展望本次比赛,队长毕妍说:“我们很有信心!我们会努力展现出训练成果,力争取得最好的成绩。”

  今年和中国女足同组的是德国队、瑞典队和芬兰队,这3支球队都是中国队熟悉的对手。首个对手瑞典队实力强劲,去年奥运会首战1∶2负于中国队让“北欧海盗”耿耿于怀,今年再战中国女足她们矢志复仇。商瑞华展望本场比赛时也强调了困难:“瑞典女足打法凶狠,去年奥运会我们赢得就十分不易,是韩端的灵光一现帮助我们惊险取胜。这次缺少韩端,我们又是在欧洲与她们交手,困难无疑会大很多。不过这样的比赛对我们的年轻队员也是一次锻炼,今年比赛不多,我们应珍惜这次与世界强队较量的机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