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双星主场出击有望连胜 李光刘炜展开全明星对决

  携上一轮大胜天津队的余威,双星雄鹰将在本轮CBA联赛中主场出击。3月4日晚,他们将在青大体育馆迎战目前联赛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队。状态正佳的双星队有望在主场将胜利延续 ,而上海队队长刘炜在缺席两场比赛后,有望在本轮重回赛场,而他与李光的对决也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

  看点明星后卫展开对决

  李光与刘炜无疑是两支球队的灵魂人物。作为各自球队的队长,位置又同为控球后卫,两人的发挥将极大地左右球队的表现,而两人的直接对话也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李光凭借着本赛季出色的表现被选为CBA全明星赛北区队的先发控球后卫。而作为全明星舞台上曾经最为闪亮的明星,刘炜本赛季至今发挥一般,除了前段时间因伤缺席比赛外,赛季初还曾爆出过率领队友殴打云南队外援嘉伯的丑闻。此外,上海队本赛季战绩十分糟糕,这位国家队队长并没有能够在球场上证明自己。但此前双星队客场挑战上海,刘炜的表现盖过了李光。不过,刘炜在此前两轮比赛中因伤缺席。来到青岛后,刘炜恢复了训练,虽然主教练李秋平对于刘炜能否上场仍然不置可否,但相信作为球队队长,刘炜回归应在情理之中。

  关键外援发挥至关重要

  上海队阵中目前只有杜万·泰特一名外援压阵。这位曾经的“68分先生”拥有不错的实力,他也是上海队主要的火力攻击点。而威廉姆斯作为双星队的“得分机器”,随着与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威廉姆斯也日益成为双星的核心。

  威廉姆斯在上一场战胜天津队的比赛中再次展现自己全能一面,拿下26分、15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泰特曾经在CBA联赛中呼风唤雨,2007~2008赛季他在吉林队效力时曾一场比赛砍下惊人的68分。本赛季,泰特的得分与篮板都大幅度缩水,目前场均仅能拿下22分。尽管这样,“68分先生”依然是上海队中最有威胁的球员。双星队想要延续连胜,必须对泰特进行重点盯防。

  预测双星想报一箭之仇

  双星队在联赛第27轮曾客场挑战上海队,当时,领先了大半场的双星队在末节比赛被对手翻盘。而那场比赛也被认为是双星队本赛季为数不多的发挥失常的比赛。此番回到主场,双星上下都期望用胜利弥补客场失利的遗憾。

  上海队目前阵中多为年轻小将,从实力上来讲,应在双星队之下。但作为曾经的联赛冠军,双星在本场比赛中决不能轻视对手。客场挑战上海队时就是最好的证明:当时已经遭遇七连败的上海队主场发威,将双星队斩于马下。而当时的情形与目前也有颇多的相似,当时双星队也是刚刚战胜天津队,期望借助良好的感觉赢球,可惜被上海队当头浇了一盆冷水。

  八一、广东与上海是 CBA联赛14年来仅有的三支总冠军球队,而双星队本赛季已经先后战胜过八一与广东,只要本轮能够擒下上海,双星队作为一支刚刚升入CBA的新军,也将完成一个不小的奇迹。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李光 | 威廉姆斯 |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