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选帅 > 国足选帅

外媒力挺中国希丁克 FIFA调查国足实力绝对鱼腩

图为FIFA官网截屏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 在09年2月,中国足协提出“竞聘上岗”的新选帅模式,这创了一个足球史上的先例,同样,这样新颖的做法也是受了众多国外媒体的关注。

  像路透社就曾撰文报道过中国足协的这种做法,不过他们更多的是对中国足协放弃聘请外教而提出了批评。英国著名的“Goal”网也对竞聘选帅进行了多次报道,他们将沈祥福称为“中国的希丁克”,并表示他很有希望成为新一届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同时也报道了殷铁生渴望留任的消息。

  不过对于在国际足坛上处于弱势地位的中国来说,外界的关注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呢?国人是该觉得荣耀还是尴尬呢?

  国际足联似乎也时刻不忘表达着对中国足球的关心,从之前布拉特的怂恿中国申办世界杯,到时不时的鼓励一下中国足球的发展,都让人感觉,这个家长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孩子。像在这几天,国际足联在其官方网站上举办了一个投票调查,其中又再次提到了中国。

  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上,有这么一个调查:“您认为以下哪支球队,最有希望冲进FIFA排名榜前100?”,几个选项分别是中国、萨尔瓦多、格鲁吉亚、斐济、马拉维、黑山共和国。而在结果中,中国以25.38%的得票率排在第二,萨尔瓦多以35.34%排在首位,黑山共和国则以21.86%紧追中国居第三。

  虽然很感谢国际足联一直以来对中国足协的关心,但从这个调查中也可以看出,在国际足联的心目中,论足球实力中国也只能和斐济(仅有86万人的岛国)、黑山共和国(人口65万的欧洲小国)、马拉维(非洲的一个小国家)这样的小国并列,这无疑对一些自大的中国球迷来说是种讽刺。(搜狐体育 卡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