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晋级 孙祥踢进两球球迷疯狂

  八个月的等待终于等来技惊四座的爆发。

  当奥地利漫长的冬季进入尾声,孙祥黯淡的留洋之路随着今晨的两记破门而宣告破冰,孙祥的“奥地利冬天”似乎结束了。而维也纳,却为孙祥疯狂了!

  这是奥地利杯1/4决赛,奥地利维也纳客场在120分钟1∶1逼平甲级联赛劲旅格拉茨风暴,并在点球大战中5∶3淘汰对手晋级半决赛,孙祥在比赛中踢进两球,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

  其实,孙祥直到比赛第106分钟才被主教练达克斯巴赫换上场,当时格拉茨风暴队的主场仍沉浸在1∶0领先的喜悦之中。不过,孙祥的上场改变了这一切。仅仅过了8分钟,孙祥彻底改变了维也纳的命运——第114分钟,维也纳球员在禁区前被绊倒,维也纳获得直接任意球机会,孙祥稍加助跑后用左脚大力轰门,皮球在越过人墙后直接扎入球门左侧,对方门将侧身扑救但没有碰到皮球。格拉茨风暴的主场记分牌改写为1∶1。

  在距离比赛只剩下6分钟的时候,孙祥的这粒进球扳平了比分,瞬间挽回了场上的局势,将维也纳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主教练达克斯巴赫看到进球,立即从板凳上忘情地跳起舞来,与现场维也纳的球迷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此后几分钟,维也纳队顶住了对手的攻势,将比赛拉进了点球大战。士气遭到打击的格拉茨在点球大战中连续失误,而维也纳队前四名罚球的队员全部将球罚中,球队以4∶3领先。此刻,被达克斯巴赫安排在第五位出场的孙祥,再度展示了他冷静的门前感觉,一记压轴性的破门帮助维也纳锁定胜局,淘汰格拉茨风暴,晋级奥地利杯四强。

  从去年7月到今年3月,从因伤隐退到石破天惊的爆发,沉寂了8个月的孙祥,终于在这个寒冷的奥地利冬夜成为维也纳的英雄。这一切来得似乎太快,又似乎太慢,主教练达克斯巴赫对孙祥质疑过,就在几天前对阵亚塔奇的比赛中,孙祥在第84分钟换下后腰克拉梅尔,还无比黯淡。然而,今晨的这一突然爆发,使主教练不得不确信,将孙祥换上场是他作出的最正确决定。

  无可否认,孙祥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维也纳获胜。不过,门将萨法尔也是另一功臣。在全场大部分时间,维也纳都处于被动挨打的状况,但萨法尔发挥了定海神针作用,正是有了这个安全的后盾加上孙祥的精彩表现,才帮助维也纳最终顺利晋级奥杯半决赛。

  赛后,俱乐部官方网站的溢美之词或许能代表维也纳人此刻的兴奋之情。在孙祥的比赛照片上,俱乐部官方网站打上了这样一段话:“谢谢你,孙祥!谢谢你,萨法尔!谢谢你们,维也纳全体队员!我们晋级半决赛了!维也纳队在奥地利杯1/4决赛经过苦战淘汰了格拉茨队晋级,孙祥无疑是这场比赛的主宰,他先是罚入一个精彩的任意球扳平比分,而后又在点球大战上最后登场,轻松罚入点球绝杀对手,他拥有绝对的冷静和决定性……”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