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阿杯:女足今晚挑战“海盗” 徐媛刘卅搭档锋线

  女足阿尔加夫杯北京时间今晚将全面打响,中国女足首场比赛于北京时间今晚11时对阵瑞典女足。前五届阿尔加夫杯的首场比赛女足都未取得开门红,这次商瑞华力争打破宿命。一个好消息是,受膝伤困扰的90后小将娄佳惠奇迹般伤愈复出。

  昨天,征战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进行了首战瑞典的赛前最后一练。在老将李洁退出国家队后,后防线上

  的刘华娜、袁帆、翁新芝和周高萍四员大将组合是商瑞华一直以来精心打造的后防线。前不久的中德之战上,后防线暴露出了速度慢、盯人不紧和失位的重大缺陷,为此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商瑞华再三要求中后场首先要建立好防守体系,出球要果断,增加向前意识,切忌拖泥带水。

  中场方面,90后小将娄佳惠此前的膝伤,是商瑞华最揪心的事情。娄佳惠是在昆明集训打比赛的时候被对手铲伤下场导致老伤复发。在商瑞华心中,娄佳惠是一名有速度、有头脑的球员。中国

  女足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不过据悉,娄佳惠的伤势恢复不错,有望于今晚复出,这对于中国女足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中德赛上李雯几乎无影无踪,新人的表现让商瑞华感到失望。娄佳惠归来得正是恰到好处,18岁小将具有一定的速度和冲击力,她将成为女足在右路的一个秘密武器。中国女足锋线上的两把尖刀韩端已随美国洛杉矶太阳队开始2009赛季前的训练,马晓旭则因伤继续休养,没有了两位中国女足前锋。无米之炊的商瑞华本届阿杯只能选用徐媛与刘卅的锋线搭档,今晚的比赛也仍是两人联手锋线。

  目前中国女足队中曾参加过阿杯的球员仅剩下了毕妍和刘华娜,而老帅商瑞华尽管早在二十多年前就曾执教中国女足,但率队参加阿杯,商瑞华还是第一次。今年的阿尔加夫杯是北京奥运会后女足项目的第一次国际重大比赛。即将亮相的中国女足的平均年龄非常小。对于本届阿杯,商瑞华显得很谨慎:“我们这次参赛的目标就是锻炼年轻人,争取进入前6名。”

  今晚的对手瑞典女足召入了中场永贝里、前锋谢琳、后卫莎拉等参加奥运会的主力球星。瑞典队上下意图复奥运会首战负于中国队之仇,今晚的比赛中国队不会轻松。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娄佳惠 | 刘华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