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直通横滨比赛硝烟弥漫 队员脾气见长遭现场整风

  “直通横滨”第二阶段比赛进入高潮,中国乒乓球队队员对于横滨世乒赛入场券的争夺也日趋激烈。国手们的脾气越来越火爆,教练下定决心要整顿赛风。

  昨天,在“直通横滨”的比赛中,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均出现了运动员踢球台发泄情绪的场景。

“以后如果谁再出现这种情况,吃黄牌的机会都没有,直接红牌罚下。”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警告说。

  案例一

  陈玘踢球台

  陈玘和邱贻可是乒乓球男队出了名两位“激情小子”。此前,二人都曾被教练劝诫 “收敛激情”。但昨天,前奥运会双打冠军陈玘还是“没搂住火”。

  昨天,在陈玘与邱贻可的比赛中,陈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情绪“上来了”,踢球台发泄。不过,这一踹也有了效果,最终陈玘以3比2成功逆转。

  教练态度

  国手代表国家形象吃过亏还“不长记性”

  “陈玘踢球台,把对面的邱贻可吓了一跳,赶紧往周围瞅,看我在不在,好像想说:‘是他踢的,我没踢’。”在昨天的赛后总结会上,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向大家描述道。

  虽然刘国梁“回放”事件时颇为幽默,但随后他就非常严肃地批评陈玘:“这要是到了国际比赛上,电视一转播,陈玘你代表国家形象,不是又被别人抓住把柄了吗?过去你也不是没吃过这个亏!”他说。

  案例二

  郭焱、木子闹情绪

  昨天上午,女将郭焱在比赛中痛失好局,她狠狠一脚朝球台踢去。裁判“送”给她一张黄牌。

  下午,年轻女选手木子因在赛场上发脾气影响了比赛正常进行,同样被裁判黄牌警告。

  教练态度

  点名批评郭焱木子 不能在比赛中“自杀”

  “我已经跟裁判长说了,以后如果谁再出现这种情况,不给黄牌,直接给红牌,罚一分。”在昨晚的赛后总结会上,施之皓对郭焱和木子进行了点名批评。

  施之皓对记者解释了自己的良苦用心。他表示,队员们只有在平日的比赛中养成良好的习惯,才会在国际比赛中控制好情绪。“国际比赛上,那些裁判本来就盯着中国选手,平时想找我们麻烦还找不着呢!咱们还能自己送上门去?”他说。

  事实上,像“直通横滨”这样的队内大循环比赛,其激烈程度丝毫不逊于国际比赛。队员们每天要打四场球,体力和精神状态都要面临严峻考验。在这样的高压下,难免会情绪失控。“越到后面,就越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否则就会像自杀性爆炸,让别人钻了空子。”施之皓说。

  案例三

  徐辉不服判罚

  昨天,在男选手徐辉与郝帅的比赛中,其中一局两人战至10平时,裁判将徐辉的一个擦边球误判为无效。

  徐辉认为裁判误判,但申诉的语气颇为不逊。“你没看到那球是擦上边啊?”他说。

  教练态度

  用自身经历做教材 不服裁判肯定吃亏

  徐辉与郝帅比赛时,刘国梁就在场边观战,他帮徐辉“做主”,要求裁判把比分改了回来。但比赛结束后,刘国梁狠剋了徐辉一顿。“那个球确实是擦边,所以我让裁判改过来了。但国际比赛你是绝对不会有这样的机会的。”刘国梁对徐辉说。“当年我当运动员时,发高抛球,还没发呢,裁判一举手,球掉地上了,我问怎么回事,他说我台内发球。”刘国梁用自身的经历教育徐辉,在场上不服从裁判,肯定得吃亏。“就算水平再高的运动员,如果遇到故意和你过不去的裁判,你肯定斗不过他。所以,在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你们自己要让心态保持平和。要有什么问题,可以下来以后再申诉,但在场上对裁判的判罚要绝对服从。”刘国梁板着脸对徐辉说。

  案例四

  马琳发牢骚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马琳与前“一哥”王励勤在赛场上相遇。这场焦点战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他们自己也颇为紧张。

  比赛一开始,马琳领先两局,但随后被王励勤扳回一局。这时,恰好有人开门进出,马琳忍不住抱怨,这干扰了自己的比赛状态。

  教练态度

  积累抗干扰的经验 不能被看成耍大牌

  “这次比赛对外公开,也是让你们经历训练中没有的东西,积累抗干扰的宝贵经验。”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梁非但没有让工作人员限制赛场上的人来人往,还让马琳适应那些干扰。

  刘国梁告诫马琳,身为老队员,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形象。“想表达的时候可以用友善一点的方式。小队员这么说,人家可能还不往心里去,但你身为老队员,也这么说话,别人就会认为你是在耍大牌。”他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徐辉 | 邱贻可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