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奥运积分赛窥中国女子柔道一斑 大级别凸显优势

  华奥星空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杨莉)2009年女子柔道奥运积分赛结束了四站比赛,即法国大满贯、奥地利和捷克世界杯赛以及德国大奖赛,中国代表团共斩获5金6银3铜,大级别占据显著优势。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际柔道联合会对原来赛事做出改革,共有6大赛事(世锦赛、大师杯、大满贯、大奖赛、世界杯以及洲际锦标赛)可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积分,其中大满贯赛前三名将获300分、180分和120分的积分;世界杯赛前三名分获100分、60分和40分;大奖赛前三分获200分、120分和80分。

  根据国际柔联规则,这四站奥运会积分赛东道主国家每个级别可派4名选手参赛,其他参赛国可派2名选手参赛。每站比赛中国队派出14名选手参加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其中法国大满贯赛、奥地利世界杯赛为第一梯队出战,最终北京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将该级别两金收入囊中,78公斤级奥运冠军杨秀丽夺得一铜一金。竺昂、吴树根分夺世界杯52公斤级、48公斤级一金一银,窦淑梅、徐丽丽分获大满贯70公斤级、世界杯63公斤级一铜。德国大奖赛、捷克世界杯派出第二梯队参赛,最终刘欢缘分获78公斤以上级一金一银,何红梅、朱桂蓉夺得大奖赛52公斤级、57公斤级一银,何灿灿、王娟分别夺得世界杯52公斤级、70公斤级一银。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宋兆年近日接受采访就中国女柔的整体表现做出点评,他说,这四站比赛派出了新老结合的队伍。总体来看,大级别优势比较明显,例如佟文,大满贯四场比赛均不足一分钟、以“一本”击败对手轻松夺冠;5天之后的奥地利世界杯,再次以四个“一本”二度登顶,除半决赛、决赛用时一分零几秒外,其余两场比赛不足一分钟结束战斗,在该级别具有绝对优势,杨秀丽、刘欢缘也具备一定优势并不十分突出;其他几个级别年轻队员有一定的基础,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赛场作风,不过发挥还不够稳定,与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中国女柔若想在国际柔联新的赛制赛规下拿到令人满意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任重道远。

  反观中国男子柔道队情况,法国大满贯、德国大奖赛以及匈牙利、波兰世界杯赛四站比赛,中国代表队参加了全部级别的角逐,每个级别派出一名选手出战,最终除何焰柱、斯日吉嘎瓦分获大满贯赛90公斤级、波兰世界杯73公斤级第五外,其他中国无一人晋级前五。国际柔联最新规定,6大积分赛获得的奥运资格为实名制,最终世界排名前20位的男选手可获得奥运通行证,中国男子柔道队如何在众多强手中一骑绝尘如愿夺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未来四年将会成为中国柔道人面前最为严峻的课题。(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文 | 金一银 | 刘欢缘 | 杨秀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