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CEO:球员工资不封顶 电视转播费收入客观

    搜狐体育讯 日前将未来三个英超赛季(2010-2013)的英国国内电视版权以18亿英镑售出的英超委员会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斯科德摩尔(Richard Scudamore)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英超不会采纳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提议限制球员工资。

他说:“绝没有可能!”

  内容重要

  “无论经济环境如何,这笔钱都不是一个小数字。”斯库德摩尔认为是英超比赛本身的“特殊性”让英国天空电视公司(Sky)和爱尔兰电视公司Setanta再次联手买断了英国本土的英超直播电视版权。“英超版权买卖的基础就是英超比赛的风格和在英国的受欢迎程度。”这位执掌整个英超联赛的负责人如是说。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斯库德摩尔显然并没有把英超未来全部的希望“在一棵树上吊死”。他说:“再过10到15年,电视还指不定会不会是播出英超的主流渠道呢!”

  斯库德摩尔说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搭载英超的是哪一种媒体,而是“人们对英超的喜爱程度”。他表示只要英超还“很火”,人们“总会通过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接受这种产品,“可能是互联网宽带,也可能是我们现在还想不到的传播方式。”

  英超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斯库德摩尔接受BBC采访

  斯库德摩尔说他同时注意到英国电视媒体也正在通过如BBC iplayer等等这样的技术让观众“更自主”。他说:“至少现在电视媒体在转播英超方面依然做得很好!”

  斯库德摩尔认为虽然他说不好未来若干年谁会是支付英超转播权的“大户”,但是他表示“只要内容好,就肯定有人掏钱!”

  “英超泡沫”

  “这一点儿都不新鲜!”斯库德摩尔表示在过去的十多年里,英超“泡沫”是否会破裂“老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他说英超在应对外部经济大环境时的确“不能自满轻敌”。

  这位英超委员会的负责人说,英国的经济萧条将影响到“球场上座率下降”等等很多方面。他表示此时签署英国国内电视版权协议将有助于各俱乐部把这部分收益“锁定到2013年”。斯库德摩尔说这样俱乐部就会有“充分的时间和富余量”去应对不利的经济环境。

  斯库德摩尔坦言英超在面临全球经济滑坡时“不会免疫”,但是他认为在应对这种压力的同时,英超和英超各俱乐部都处在“较有优势的地位”。他表示:“我们经验丰富!”

  工资封顶

  “雇主总是尽可能少地支付员工工资。”斯库德摩尔认为这种经营的基本原则在英超同样存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日前要求俱乐部只拿出50%-60%的收益用于支付球员工资和转会,斯库德摩尔认为这种想法“听起来很美好”,但是“经不起推敲”。

  他说“细节决定一切”,并表示英超委员会在过去的十多年间一直在研究关于“控制支出”和“限定球员工资”这方面的课题。斯库德摩尔认为如果真按照普拉蒂尼的提法做的话,首先是“不具备可操作性”,其次是“害了英超里面的小俱乐部”。

  斯库德摩尔说要是这么做的话,“曼联就将永远是英超冠军!”他认为这种做法的直接结果就是“让大俱乐部更大、小俱乐部遭殃”!

  这位负责人说如果对工资和转会不加限制的话,“有条件的”小俱乐部可以通过“其它的集资方式”,“至少还能在英超存活下去”。斯库德摩尔说如果“严格照搬”普拉蒂尼的主意,那么“小俱乐部就给限制死了”。

  斯库德摩尔坚定地表示:“英超绝不会给球员工资封顶!”(BBC中文网)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尔 | 普拉蒂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