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两次缺席两会引争论 媒体质疑飞人委员资格


  刘翔因伤将不能出席两会,这已是他继去年缺席两会后,第二次向大会请假。目前,刘翔本人因为跟腱手术还在美国养伤当中。记者注意到,在会议机关组,许多媒体记者都问及刘翔委员的情况,私下也有许多交流。有人说,如果不能履行委员职责,还不如不要当委员。

  →探因

  此次缺席并非有意

  刘翔缺席政协会议,也让体育明星如何真正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讨论再度成为话题。

  需要说明的是,这次刘翔并不是有意缺席会议。

去年和今年两次缺席全国政协会议都有具体的原因。去年两会期间,恰逢刘翔备战西班牙瓦伦西亚室内田径世锦赛,这是备战奥运的一个重要赛事。无法分身的刘翔请假获准,当时与刘翔递交请假申请的还有网球选手晏紫等人。今年再度缺席政协会议倒不是赛事繁忙,而是刘翔正在美国养伤。

  显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两次缺席政协会议,并非他本人故意,的确是无法分身。其实,像刘翔这样的现象并非个案,每年的两会在3月份召开,但这个时候也是每年的各项体坛赛事开始活跃的时期。也就是说,今后体坛明星因赛事缺席两会的现象还将出现。

  →讨论

  刘翔适合当委员吗?

  一般而言,社会各界对刘翔的缺席也给予理解,但在理解的同时,也表示,政协委员对一个人不仅是荣誉称号,也要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与其因比赛和训练之故请假缺席政协会议,不如让那些体坛明星一心扑在赛场上。他们在竞技场上的价值远远高于他们参与讨论国家大事的价值。

  更有甚者提出,即使像刘翔这样的体坛明星参加政协会议,他们的参政议政的功能又能发挥多少?当一名政协委员不是为自己说话,而是要代表一个群体说话,这就需要有时间、有能力、有精力去做社会调研,体察民情。从这个角度讲,与其让刘翔年年请假,缺席会议,不如让他辞去政协委员的重担。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