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八一双鹿电池

郅楠复出末节发威救主 八一险胜北京逼近季后赛

八一VS北京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19:30分,CBA联赛第43轮全面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八一双鹿队依靠两名老将王治郅和李楠末节的出色发挥87-80战胜北京队,结束连败的同时与第八名的胜场缩小为一个,冲击季后赛希望增大。

  得分方面,伤愈复出的王治郅砍下了15分,其中8分来自第四节,李楠6投5中拿到13分,末节也有6分入账,莫科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2分,李可13分,王磊10分;北京队方面,琼斯20分14个篮板,哈里森18分,吉喆17分,陈磊10分。

  此役之前,北京队23胜19负位列第八,八一队则以21胜21负的成绩排在了第11位,在常规赛仅剩下八轮的情况下,每一场比赛都至关重要,此役两队的直接交锋直接关乎他们的季后赛命运。历史交锋战绩,八一队31胜6负占据绝对上风,且在主场19场全胜。在本赛季首回合的交锋中,八一队客场81-96败给北京,那场比赛王治郅并未出场。

  赛前有传言王治郅将为季后赛名额回归出战,可大郅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北京队方面哈里森首发出场,琼斯则进入替补名单。首节比赛,北京队进攻接连失误,八一队莫科的得勒黑连连得分,八一队打出一波9-0。直到比赛还剩8分35秒,北京队才由解立彬突破拿到两分,可面对八一队的全场紧逼北京队失误不断,王磊从解立彬手中断球,一条龙突破投篮不中,可王磊抢到前场篮板,仓促间传球被哈里森断下,可王磊反抢成功并成功助攻李可拿到两分,八一队18-6领先。比赛还剩6分11秒时,已经缺阵35场的王治郅替换李可出场,大郅的回归很快起到效应,他和莫科的双塔战术频频发威。比赛还剩4分58秒时他助攻莫科命中三分,而首节还有1分44秒时,莫科助攻大郅打三分成功。第一节最后阶段,大郅连续强攻不中,八一队34-13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王治郅继续留在场上,八一队员也更多的将球交给大郅单打。可能是久疏战阵的原因,王治郅多次篮下强攻没能命中,北京读则在琼斯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4-4的小高潮,北京队将分差缩小到11分。比赛还剩6分34秒,王治郅被替换下场,重新找到节奏的八一队又迅速将分差拉开,王磊命中三分,莫科单打琼斯连续涨分,尽管琼斯这一节拿到了12分,可是王中光读秒阶段强行突破打成2+1,半场结束八一队54-36领先。

  第三节比赛,老将李楠首发出场,北京队也保留琼斯在场上。小李飞刀登场果真不容反响,八一队第一次进攻李楠突破投篮得分,之后李楠又在接到王磊的传球后转身投篮得分,更精彩的一幕马上出现,陈世东突破被莫科大帽盖下,李楠组织快攻三分线外出手命中,李楠短时间内拿到了7分,效率极高。比赛还剩6分17秒时,北京队哈里森换下琼斯,八一队大郅替换莫科出场,八一队郅楠组合时隔三个多月后重现。重新登场的大郅罚球先得两分,他在与哈里森的对抗中也逐渐占据上风,比赛还剩4分11秒时,王治郅单打哈里森跳投命中,八一队65-46领先。不敢落败的哈里森随即还以颜色,他断球后竟然带球下快攻,在装到莫科后上篮得分,随后又单打大郅命中,北京队趁机将分差缩小,第三节结束八一队67-54领先13分。

  决胜节的较量,北京队双外援登场,北京队也回到熟悉的打法。哈里森防守端先送出大帽,琼斯进攻端拿到两分。不过,王治郅在比赛还剩下10分55秒时命中三分,帮助八一队稳住局势。比赛还剩8分33秒,王治郅被李可换下,哈里森随即在篮下暴扣得分。关键时刻,小李飞刀披挂上阵,可哈里森的篮下优势无人撼动,北京队将比分追成69-74。比赛还剩6分23秒,大郅和李楠同时登场。比赛还剩4分34秒时,张云松追身命中三分,北京队将比分追成74平,可很快李楠就在左侧45度角处还以颜色,大郅中投命中,八一队又确定5分优势。胶着阶段,哈里森和琼斯连续被吹犯规,李楠底角果断命中三分,大郅30秒后在几乎同一位置同样命中,八一队85-77领先,郅楠关键时刻联手奉献了11分。最后一分钟,大郅六犯离场,北京队也未能把握住机会,最终八一队87-80战胜北京队,直逼八强。(牛年大吉)

  八一双鹿首发:莫科、李可、得勒黑、王磊、王中光

  北京首钢首发:哈里森 陈磊、吉喆、解立彬、张云松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大郅庆祝得分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