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女乒争艳

两大教练出马终点醒李晓霞 李隼亲上阵甘做陪练

    搜狐体育讯 (思航雨3月4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馆结束了第二阶段第三天的争夺。最近状态不佳的李晓霞今天状态有所回升,取得两胜一负的成绩。

  下午首先进行的比赛,张怡宁和李晓霞的对决被分在了第一台。开赛前两人情绪有着显著的差别。张怡宁一边和记者聊着天,一边热身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反观李晓霞,一个人坐在场边发呆,一脸的凝重。尽管晓霞一再跟记者强调“没有任何压力”,但能看得出,此前不够理想的成绩确实给她的心态造成了一些影响。

  跟张怡宁的比赛第一局,老张明显打的更为积极主动,两人同属一个主管教练,因此这场比赛并没有场外指导。李晓霞进入状态有些慢,很快告负。第二局张怡宁延续了第一局的良好势头,李晓霞状态依旧没有起色,0-3的时候,李晓霞一个吃发球、一个接发球强攻出界,比分瞬间被拉达到0-5。最终张怡宁兵不血刃地以3-0获胜。下场后李晓霞情绪显得非常失落,这时,她的主管教练李隼开始坐在场边给弟子做起了耐心的分析。和李隼聊了大概20分钟,李晓霞的情绪有所缓和,笑容又重新回到了这个21岁女孩的脸上。

  第二场对李晓丹的比赛,李晓霞打的也并不轻松,不过李隼的提点显然收到了很好效果,比分僵持的时候,李晓霞总是能率先找到破解的办法,并最终以3-0拿下对手。看着弟子以胜利者的姿态从场上走下来,施之皓心情也不错,当李晓霞一个人在场边做着拉伸的时候,施指导叫过弟子,又是一番一对一的指教,听得李晓霞频频点头。李晓霞的情绪也终于被调动起来,第三场对阵姚彦的比赛是一场硬仗,李晓霞又恢复了以往那个每得一分都握拳大吼的状态,最终3-2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比赛全部结束后,其他的队员要么回宿舍,要么在场边简单的聊着天,这时,李隼再次拉着李晓霞和一名男陪练加练,李隼坐在裁判的位置上“监督”,每当晓霞发一个好球的时候,李指都会予以鼓励:“对”“就这样”“这就对了...”李隼的声音在空旷的体育馆里显得更外响亮,最后李隼亲自上阵给弟子做起了陪练,看到李晓霞的表现达到了自己的要求,李隼才带着弟子满意的离开。(搜狐体育 思航雨)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