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马龙三连败遇瓶颈 刘国梁狠批:他整体打法太软

  华奥星空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李旭)“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第三天,马龙遭遇了尴尬的三连败。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认为,这“危机”其实早先便有苗条,“根本原因是马龙的整体实力不强,杀伤力不够。光靠手感和脑子是不够的。”

  马龙今天两次在决胜局被邱贻可和张继科击败,最后一场0-3不敌陈玘,目前的战绩仅为5胜6负,排在第10。刘国梁表示,马龙这样的表现一部分和发挥失常有关,更重要的原因还是整体实力欠缺所导致的。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马龙可谓风光八面,以极高的胜率荣膺乒超联赛最佳男运动员,职业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问鼎男单冠军。不过,在本次队内大循环比赛的前两天,马龙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刘国梁当时就提醒道:“马龙只是埋头打自己的球,很多场次赢下来都是靠的比赛经验,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

  而在第三天,“危机”真真切切地到来。以往的对阵中,邱贻可和张继科几乎没有怎么赢过马龙,刘国梁形容他俩“上场的时候都会发怯。但打着打着,发现自己能赢球了。”队内的总结会上,刘国梁问马龙几场球下来是什么感觉,得到的回答是——得分的手段不是很多。

  “得分手段不多?就是打到后面没有办法了。”刘国梁评价道,“最后输球并不可怕,让人担心的是在这几场球里马龙几乎都是被动的,很少有主动上手的机会。”刘国梁表示,在前一段时间马龙能够表现得十分突出很大原因是他对于无机胶水适应得比较快,“等大家都对无机有了一定的适应之后,马龙的不足就体现出来了。他整体的打法风格还是偏软,击球的质量、杀伤力都还不够。”

  刘国梁提醒马龙,“打球必须要有实力做基础,光靠脑子和手感是赢不了冠军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刘国梁 | 邱贻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