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男队动态

刘国梁逐一点评主力:陈玘最佳 望王皓打出霸气

  华奥星空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李旭)“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结束第三天争夺,男乒八大主力表现不一。陈玘迎来三连胜,马龙却遭遇尴尬的三连败。主教练对于弟子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的点评。

  今天的比赛中,陈玘无疑是最为抢眼的。他先是以3-1力克王皓,又以3-0把风头正劲的张超拉下马,最后一场又以3-0轻取马龙。张继科同样抢眼,力克张超、马龙和马琳取得三连胜。王皓的表现中规中矩,赢了李平和张超并不令人意外,1-3输给了状态正佳的陈玘。郝帅保持着良好的表现,以3-0极爱了王励勤和许昕。马琳和王励勤今天都是2胜1负。

  目前的积分榜上,王皓、郝帅以9胜2负的成绩并列榜首;张继科、张超多输一场排名第三;王励勤位居第五,陈玘、许昕第六,三连败的马龙名次已经滑落至第10。

  陈玘的表现最让刘国梁满意。“看了第一天的比赛,我对你的信心大幅降低。昨天略有起色,今天非常好。无论是场上的灵感还是技术发挥都是近一段时间来最好的。特别是反手的防守有了很大提高,这给你的正手发球、接发球减轻的压力。”

  对于奥运冠军马琳和王励勤,刘国梁认为表现基本正常。“马琳这几场球总体打得不错,虽然输给了张继科,但是在场上对于无机胶水明显有了感觉。无机胶水虽然让旋转降了,但是可以提高正手的使用率。只要正手还有机会,你马琳就还能打。作为王励勤来说,老运动员最大的困难一个是体力、精力,另一个是场上的速度。你的力量肯定不是问题,最主要的还是要让速度跟上。”

  马龙遭遇了三连败,分别输给邱贻可、张继科和陈玘。刘国梁认为马龙现在很危险,“这两天赢下的球基本都是靠手感和脑子在打,遇到比较强的对手你显得没有办法,这说明整体实力还欠缺,战术打法还要改,杀伤力还不够。”

  3天过后,王皓依然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刘国梁坦言,王皓并没有尽全力,“这也是人之常情,当一个人可以用百分之八十的力量就可以去赢球的时候,会什么要用尽全力。”刘国梁希望王皓明天的对手能够全力以赴,给世界第一制造困难。“看看谁能够让王皓充分调动自己,表现出世界第一的霸气和实力。”

  赛程过半时,张超8战全胜位居榜首,不过这匹黑马在今天却连续输给了张继科、陈玘和王皓。刘国梁表示:“正常打张超可能会赢下一场。但是前两天他的风头太盛,所有对手都很重视他,去拼他,因此这样的结果也很正常。从发挥上而言,张超还是不错的。”

  目前,张超的位置已经降至第三。刘国梁说道:“希望张超能够顶下来,保持在前三。这样给所有的主力都是压力,最怕就是所有的比赛一打,主力都冲在最前面。另一方面,张超发挥得好,队里也有了更多的比赛人选。”

  国乒总共拥有7个世乒赛单打席位,选拔赛的前三名将获得三个资格。刘国梁透露,其余的单打资格将通过封闭集训期间的落选赛来确定,“希望张超这样的非主力队员能够挤进前三,这样让主力去打落选赛,更具悬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皓 | 刘国梁 | 马龙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