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女队动态

丁宁位居榜眼受益无机胶水 两连败为其敲响警钟

  华奥星空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结束第三天争夺,丁宁暂列第二,加之第一阶段“第三”的排位,北京小丫很有可能直接拿到一张世乒赛单打的入场券。“无机胶水”成为了她的功臣之一。

  丁宁是在05年全运会上开始被球迷认识,07年城运会拿到了个人的第一个全国单打冠军。这已经是丁宁第三次参加世乒赛队内选拔赛了,“第一次没有选上,第二次打得勉勉强强。希望这次不要浪费机会。”在第一次大循环开始的时候丁宁这样说道。她没有让自己的话变成空谈,第一次循环赛取得第三,第二阶段目前的总成绩为8胜3负,排在张怡宁身后位居第二。之所以能有这样突出的表现,丁宁坦言“无机胶水”帮了不少忙,“改用无机之后,对于自己的打发比较有利。因为我相持球方面占据着一些优势,所以对于无机胶水适应得比较好。”

  女乒主教练施之皓点评道:“丁宁的攻守比较均衡,她本身速度不是很快,有些旋转。改了无机之后,对方的进受到限制,对于她的杀伤力减弱了。”

  不过,施之皓接下去的一句话便是:“这是在别人还没有完全掌握无机特性之前,具体怎么发展,还需要通过后面的比赛来检验。”今天的三场比赛,丁宁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两场球,以2-3的相同比分输给曹臻和郭跃。“这说明丁宁的比赛经验还不是很足。尤其是同曹臻的比赛,第五局打到9-8领先的时候对方擦网了,当时我感觉你在场上就要哭出来。可擦边擦网这些东西是不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关键还是要调整好心态。换个角度,如果你之前能够赢下来,那么就不用打到最后了。”

  对于世乒赛名额,丁宁说道:“其实能够参加就已经很荣幸了。既然现在打到这个份上了,我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